注册

秋季家居布艺 带你走进大自然


来源:红网

奇幻重生的图案也是秋冬儿童卧室最经典的元素。 黄绿色和蔓越莓色是本季的主打颜色,贡缎依然是上等布艺最青睐的面料。 素色加上经典的黑白条纹搭配,是布艺沙发的不老传奇。 黑色莫代尔和空心菱形格的搭

奇幻重生的图案也是秋冬儿童卧室最经典的元素。

黄绿色和蔓越莓色是本季的主打颜色,贡缎依然是上等布艺最青睐的面料。

素色加上经典的黑白条纹搭配,是布艺沙发的不老传奇。

黑色莫代尔和空心菱形格的搭配,也是今季布艺的主要元素。

一片“彩虹”,一场秋雨,广州就从夏天直接跌进了深秋。在增加被子的同时,别忘了,换上合适的床品和窗帘,当拉上幔帐式的窗帘,室内外将被分隔成两个世界,管它狂风暴雨,室内却是一派温馨暖意,而且,它们还是居家不可或缺的装饰品。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家居布艺,会带你走进动植物野蛮生长的大自然。

为了让趋势能更加紧密的结合中国家纺行业发展现状,紧贴市场,更好的推动流行趋势对家纺行业的引导作用,中国家纺协会流行趋势研究与推广工作室曾面向全行业开展征集“2015/16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产品”的工作,从反馈的信息看,回归自然的呼声最高。

材质:三维立体面料走俏

不论是窗帘还是床品,不仅仅要满足视觉和使用上的功能,还需要增加空间的时尚感。就如布艺沙发的面料一样,越来越紧靠时装潮流趋势。立体刺绣、褶皱等面料上的处理都能让床品看上去更加时尚,而面料数码印花的时代也已全面来临,各种有趣的图案都成为床品设计里不可或缺的潮流元素。

贡缎仍然是本季布艺的主要面料,但薄如空气的稀松泡泡纱、压花和衍缝的表面,以及夹层和3D立体构造主导本季的床品,在增添视觉冲击力的同时增加触感的趣味性。而窗帘更采用增强的纹理更新织物表面,装饰性的梭织物采用薄纱提花、镂空构造、虚构的针刺和混合色彩打造。

随意混纺的布料也在增加,纤维混纺让丝绸增加了精致度,丝质花式纱运用羊绒涂层,涤纶蕾丝花边被嵌入羊毛或亚麻,羊毛反面采用棉布打造触感对比的效果。而布艺沙发的面料在麻棉之外,特别增加浮雕体量感,这个从女装花式纱的泡泡纱中演绎过来的技术,被运用在特殊提花和复杂梭织工艺之上,呈现满地或局部的效果。风俗画、抽象的天然有机表面和几何图案,给布艺增添了时尚缤纷的元素。

颜色:黄绿色蔓越莓做主打

此前灰色占据素色布艺的主流,但今年带有魔幻色彩的黑白旋转图案和渐变设计的黑白图案甚嚣尘上,让简单的空间仿佛充满了魔力。

雾霾严重,蓝天白云也成为色彩的诉求。“这也是渴望亲近自然的一种心理暗示。”小马哥设计公司的色彩专家马俐说,除了以往的暖色调,黄绿色和蔓越莓色才是本季的主打颜色,清新,却又带点小情调的暧昧。当这些颜色氤氲在一起时,有点暗调繁花的模糊感,好似热带雨林中,斑驳的光影下那些鲜艳的花朵和动物图案一样,有一些异域风情。她还透露,近年来,非洲民俗的花布图案也成为时尚的宠儿,常被用来制作服饰和家居用品,当多块亮彩的非洲花布图案拼接在一起做床品时,浓浓的非洲混搭味道就被营造出来。

在布艺沙发和家具上,大量的粗花呢面料仍以五彩和错综复杂的纹理为特色,并通过古怪的触感和印花混纺增强纹理质感,打造绘画式五彩斑驳的效果。面料表面越不规则,效果越好。这些传统的格纹粗花呢通过各种图案、镶嵌圆环和条纹图案而变得新颖特别。

设计:蕾丝傲娇自然入室

蕾丝是女装面料中经久不衰的主流元素,非常规纤维混纺的新方法发掘出新颖的设计潜能。Solstiss的亚麻列韦斯蕾丝花边,运用不张扬的奢华表面打造低调特性,而更多的主流蕾丝则通过使用柔软浮动的线羊毛甚至是雪尼尔纱改变风格,打造朦胧的层叠绣花效果。

说到蕾丝,总给人若隐若现的优雅性感,似乎每个女人对于蕾丝都绝对毫无抵抗力,而粉色或者白色的窗帘和床品,运用蕾丝最能表达那份充满纯真的少女梦。据说在中世纪的西欧,蕾丝是欧洲王室和贵族的专宠,在那个年代,蕾丝是可以媲美珠宝的奢侈品。蕾丝所制造出的效果,可能是女人天性中最无法抗拒的:飘逸、轻盈、极致和性感。

罗莱家纺在其2015秋冬床上用品就采用了蕾丝、水晶、羽毛等元素,极富童话色彩。香港缀爱饰家总设计师邱佩红透露,简单的设计与自然的融合,才是当季的主角。

科技与信息化的高速发展给现代生活带来无形压力,都市人都想寻找偏远山区的自然纯净,所以,这一季的秋冬布艺也司法自然。好在大自然历来是艺术家和设计师们的创作素材、灵感的丰富源泉。如今,一种更加新锐的创作手法——概念化生物设计正在生成。它不只是单纯地从自然界寻找灵感,而是将微生物元素融入到解构、实物、材料和生产过程之中。

从单朵花的造型到一枝完整的花再到不同形状的单枝花的描绘,通过对植物更深入的观察和探寻,暗合“红花还得绿叶衬”的古训。而以东北虎、雪豹、猎豹及蟒蛇等猛兽皮革纹路的图案设计,也被大量运用在床品的设计元素中。或许是受到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启示,床品的设计也在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相碰撞,生成真实与奇幻并存的梦幻空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布艺 大自然 家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