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玄关打造新房初印象 颜值和功能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红网

(柜体式玄关设计能满足超大容量的储物需求。/资料图) 红网长沙9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康希)作为家居空间的入口,玄关除了让访客第一时间了解到家装的整体装修品质,还应讲求私密性,更好地承担功能空间的

(柜体式玄关设计能满足超大容量的储物需求。/资料图)

红网长沙9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康希)作为家居空间的入口,玄关除了让访客第一时间了解到家装的整体装修品质,还应讲求私密性,更好地承担功能空间的分区效果。在美迪装饰设计师范城看来,功能十足的玄关也可以是高颜值的。接下来介绍三种常见的玄关设计方式,让你的新家“亮”起来。

低柜式成型家具打造“懒人式”玄关

用低柜式成型家具来布置玄关,可产生“一柜三用”的神奇效果,例如,划分室内空间区域、装饰玄关视觉、收纳储放生活用品3个功能,是一种最省心、省力的“懒人式”玄关设计方法。需要注意的是矮柜大小、风格等选择不能仅凭个人喜好,要根据家庭实际需求而定;另外,玄关灯光的设计,也需纳入设计范围之内。

范城告诉记者,玄关处摆放的矮柜看似简单,其实选购也有门道。大小尺寸、柜体样式、矮柜风格等都会影响到玄关的整体效果,应与整体家居设计风格保持统一等。因地制宜、倚实际需求而定,是非常必要的选购要素。

柜体隔断式设计提升空间视觉效果

此种玄关设计,柜体隔断需要专业定制。落地部分是完全遮蔽式柜体设计,用于日常收纳储物之用;柜体台面可利用起来做沙发和坐凳使用;上半断则为敞开式,可设半开式储物格增加储物空间,柜体顶部连同天花板,通常该种隔断墙高度约为1.5米,利用线条设计的变换、墙面挂置摆件饰品等使用装饰物,从而提升该空间视觉效果。

范城表示,玄关处专业定制的卡座式家具满足了业主出入时穿戴时的舒适需求,但是收纳储物之需如何满足呢?底部的柜体可设计成储物空间,增加抽屉是非常实用的设计方法。如若中间或者顶端面积足够,还可分隔出一定的空间用于收纳。既能满足生活用品的存取,亦使玄关更加简洁和美观。

柜体式设计兼具超大容量收纳空间

所谓柜体式设计,是指全柜体式和以柜体为主架为辅的形式,整体以遮蔽式柜体为主体玄关设计要件,左右或中间部分辅以对称或不对称的置物架,运用虚实结合、集零碎为整体等各种设计手法,将该类设计方式进行艺术性再整合,从而使入门处的空间达到美观与实用并举的效果。

采用柜体式设计,可满足大容量的收纳盒储物需求。遮蔽式的柜体设计避免了储放的生活物品外露,保护隐私的同时还能美化空间,让玄关更有质感和通透感。内凹部分可随手放置物品,这种设计便于钥匙、手机、背包等小物品随手取放,也可规避遮全柜式带来的逼仄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功能 打造新房初印象 玄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