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民工生涯23年 40岁苏汉臣勇闯互联网


来源:中国网

传统集市+互联网有了淘宝,传统百货卖场+互联网有了京东,传统银行+互联网有了支付宝,传统的红娘+互联网有了世纪佳缘,传统交通+互联网有了滴滴,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但是这个互联网时代似乎遗忘了

传统集市+互联网有了淘宝,传统百货卖场+互联网有了京东,传统银行+互联网有了支付宝,传统的红娘+互联网有了世纪佳缘,传统交通+互联网有了滴滴,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但是这个互联网时代似乎遗忘了这样一个群体——农民工。中国最底层劳动人民的生活,就业问题并没有通过互联网解决,反而被遗忘的更远。

2015年年尾的时候,一篇《“卧底”工场三年万亿级蓝领市场机会在哪?》的文章在网上引起热议,引人深思。近日记者了解到马上就有一款针对农民工就业的APP平台正迅速的在农民工朋友中疯传了起来。

据记者了解,此款App的发起人是一位今年刚40岁的农民工苏汉臣。他说自己从一个懵懂的建筑小工开始干起,在建筑行业里摸爬滚打23年,从高楼拔起的速度就可看出时代的变迁,自从有了互联网,世界却更让农民工兄弟变得无所适从。

与时俱进求思变

苏汉臣说自己从一个最底层的小工到现在小有成就,这23年里离不开兄弟的支持,帮助和不离弃。近两年建筑业务急剧下滑,导致跟随他十余年的兄弟只能在家待业,甚至流落天桥蹲守,苦等雇主上门。他说自己切身体会过这种等待的无望,随时在路上的无奈,空手而归的心酸。

他就在想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农民工“上工难”、顾客“找工难”的问题。当他提出“互联网+农民工”这个想法的时候,获得了众多农民工兄弟的响应,同时也吸引了走在时代前沿的高科技人才,深谙互联网思维的人才。苏汉臣说,我只想让农民工兄弟生活稳定,增加收入。也让雇主能够快速方便的找到靠谱的工人。

武装互联网思维,再次出发

2016年1月苏汉臣建立起农民贡O2O建修平台,让碎片化业务通过互联网平台及大数据收集进行整合,他说不仅要紧跟时代武装思想,更要成为中国标准化、职业化的新思维农民工。通过一带一路让标准化农民工走向世界,让农民贡成为世界品牌。

“网上有很多关于“农民工”这样那样的新闻,社会对农民工也有些误解,其实农民工和白领,金领没有什么区别,都是工种的一种称呼,不应该是身份的标签,更不应该被分层级。

农民贡修建平台为社会提供工人信息,方便快捷有针对性,而且信息公开透明,雇主可与工人直接联系。农民工兄弟也不用外出蹲守,到处漂泊。统一的着装,专业的工具,认真有礼的职业素养,不仅能够给雇主带去可信的服务,也可以给农民工兄弟更好的工作环境和人文关怀”苏汉臣说。

解决行业的痛点

农民贡O2O建修平台可以让工人找到不同项目、不同工种的工作信息;而雇主也可以通过软件寻找不同工种和经验的工人。

苏汉臣希望企业、个人顾客、工人三方信息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彼此制约,相互筛选。“运用互联网的技术,让碎片化业务通过互联网平台及大数据收集进行整合,解决找工难,上工难等行业的痛点。”

具体来说,对于企业,平台联动第三方机构签署信用协议对其进行制约,确保费用款项准时发放,另一方面平台通过诚信认证、评分系统为其提供优质的施工班组队伍,以及工人,保障项目服务质量。在保障工人基本劳动权益的同时,实现更高的劳动价值。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农民工 互联网 苏汉臣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