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著实业“网络科普阅览屏”落户株洲市8个社区


来源:中国网

网络上虽有海量信息,但鱼龙混杂,很多属“伪科学”之列。近日,株洲市首次从江苏联著实业有限公司购置的全媒体网络科普阅览屏入驻8个社区(街道),实时资讯、生活常识等各方面内容,都可在这上面查找到。与网络信

网络上虽有海量信息,但鱼龙混杂,很多属“伪科学”之列。近日,株洲市首次从江苏联著实业有限公司购置的全媒体网络科普阅览屏入驻8个社区(街道),实时资讯、生活常识等各方面内容,都可在这上面查找到。与网络信息不同的是,这里没有“伪科学”。

学做菜学美容生活科普一键掌握

点开全媒体网络科普阅览屏,就会显示有18个板块,涵盖育儿计生、旅游休闲、青春智慧谷、职场生活、天下美食等等,满足各个年龄阶层的需求。例如,乐活银发族板块中,有养生、居家养老、常见老年病保养等各方面的内容;职场生活板块中,有职场困境、情绪管理、职场疾病及疗法、招聘陷阱等内容。

居民王女士说,平时手机屏幕太小看不清,网上虚假内容太多又难以甄别,现在社区有了这台像电视一样的家伙,想学什么都方便了。令她惊讶的是,里面内容更新很快,当天的报纸都能在上面看到,还能学做糕点和各色菜肴。

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成护娥告诉记者,全媒体网络科普阅览屏采用远程控制系统,统一管理,定向发布,立体化呈现,构建了一个全新的数字科普视窗。今后,社区内的办事流程等服务性内容也将纳入进来。同时,还可用于定期开展社区的消防安全宣传。

联著实业科普阅览屏

应对网络媒体“伪科学” 联著实业科普阅览屏将大范围推广

市科协副主席申光伟说,此次为株洲市首次引进联著实业全媒体网络科普阅览屏,全市共有11台,每台价值3万多元。其中,泰山街道泰园社区、嵩山街道湘银社区等8个社区(街道),成为首次推广地点。另外,醴陵科普中心、攸县发展中心、市科协本级也各有1台。

申光伟表示,面对新时代的网络媒体,封建迷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铺天盖地的“伪科学”,全媒体网络科普阅览屏可自动完成互联网上,最新科普信息的抓取、整合、更新发布,还可保证大数据远程稳定传输,高安全信息监控,随时监测、跟踪、发现互联网科普类热点话题,帮助科协有预见性地介入科普教育,减轻或避免不科学行为的爆发。

接下来,株洲市还将在全市街道、社区范围内推广联著实业全媒体网络科普阅览屏。

全媒体网络科普阅览屏社区(街道)分布现状

荷塘区茨菇塘街道六〇一社区、金山街道晏家湾社区

芦淞区庆云街道新潭社区、建设街道办事处

天元区泰山街道泰园社区、嵩山街道湘银社区

石峰区清水塘街道沈家湾社区、田心街道田心社区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网络科普阅览屏 社区 著实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