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煤集团董事长覃道雄深入资兴矿区检查指导调研工作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孟冬时节漫长的冷雨后,矿区迎来难得的冬日暖阳。12月16日至18日,湘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道雄轻车简从,深入资兴矿区各单位检查考核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督察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关、停

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道雄深入<a href=http://www.iyjnews.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资</a>兴矿区检查指导调研工作.JPG

孟冬时节漫长的冷雨后,矿区迎来难得的冬日暖阳。12月16日至18日,湘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道雄轻车简从,深入资兴矿区各单位检查考核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督察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关、停、整、转、熬、创”;并就年末岁首的“收盘”“开局”、2016企业的深化改革、发展稳定、经营管理、扭亏增盈等集思广益,问计寻策,深入调研。

漫步资兴矿区棚户区改造“梦圆新城”,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扑面而来。一张张喜迁新居的矿工笑脸,赏心悦目。来到周源山煤矿,员工们抗击“极寒”的场面,如火如荼。行至矿井800米深处,3211综采工作面机声隆隆,热火朝天。走进资兴实业公司,座谈交流,畅所欲言。深入宝源矿业公司,“把脉问诊”,互动解题。调研国家区域矿山应急救援郴州队基地,访谈基层干部员工。3天时间,吃住招待所,马不停蹄,行走矿区间,夙兴夜寐。他充分肯定这几家单位“安全状况好,生产经营效果好,目标任务完成好,领导班子员工群众精神面貌好”。12月18日下午,覃道雄又主持召开资兴片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覃道雄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尤其是抓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责任”的到位。党委主体责任包括领导班子责任、主要负责人责任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党委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负主体责任,是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党委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党风廉政负总责,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各自承担领导责任。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与生产经营发展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

覃道雄要求,要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各级纪委要按照党章和相关党内法规要求,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履行监督职责。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要坚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纪依规行使执纪监督问责职责。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个人的廉洁自律,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把住廉政风险的重点环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覃道雄强调,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四期并存,三期叠加的“新常态”下,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率的旧发展模式已经走到尽头。煤炭行业产能过剩、需求萎缩、价格下跌,我们面临巨大挑战。国家层面的去产能、淘汰落后、消灭僵尸企业要求,更给我们带来了严峻考验。

覃道雄指出,2016年将是企业困难最大的一年,也是深化改革最为关键的一年,也是机会机遇最多的一年。一是国企改革将进入全面发力的轰轰烈烈高潮,注定这是一个激情燃烧的年份。国家将启动一系列大的改革举措,这意味着新一轮的改革红利释放,将给我们带来新的发展动力与机遇。二是国家工业化进程的加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将给我们带来新机遇。三是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将给我们带来机遇。四是城镇化建设将给我们带来机遇。五是“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将给我们带来机遇。六是互联网+和新能源等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将给我们带来机遇。我们一定要看到、认识、熟悉、掌握这些新机遇,来筹划企业3-5年的发展尤其是2016年的工作。

覃道雄强调,要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好落实。面对全国煤炭行业严峻的市场形势,要牢固树立“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守住安全,安全没守住,企业就越困难”的理念。要坚持“五个不能”:即企业再困难,安全投入不能欠账;安全标准不能降低;安全基础工作不能削弱;安全监管不能放松;安全管理精力不能减少。

覃道雄要求,零事故,零死亡既是我们追求的理念、目标,也是工作要求。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海恩法则”提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事故的发生是量的积累的结果;再好的技术,再完美的规章,在实际操作层面,也无法取代人自身的素质和责任心。要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要管理、装备、培训、系统并重。明年在安全培训和技术工种培训上要下大力气、下硬功夫。要以铁的手腕,铁石心肠,加强安全监管,实现安全生产。

覃道雄指出,随着改革的深入,下一步维稳的任务会更艰巨,要加大稳定隐患的排查和预防预控。每一项重要工作的实施,都要有配套措施的出台和维稳风险评估,确保深化改革有一个良好的稳定环境。

年关将近,“两节”来临,覃道雄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关心职工,把工资发放到位,把关心温暖送到家;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让职工及家属欢乐祥和度过节日。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覃道雄 矿区 资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