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益中学圣诞上演“大国之梦”晚会 公益微电影传正能量


来源:凤凰湖南

12月25日晚,当都市里大部分年轻人都在为着这个西洋的圣诞节而狂欢时,在湖南广益实验中学的体育馆内,一场为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而精心准备的“大国之梦”主题晚会正隆重上演,这同时也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大国之梦”主题晚会隆重上演

“大国之梦”主题晚会是为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而精心准备的

广益实验中学董事长钟飞女士出席

12月25日晚,当都市里大部分年轻人都在为着这个西洋的圣诞节而狂欢时,在湖南广益实验中学的体育馆内,一场为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而精心准备的“大国之梦”主题晚会正隆重上演,这同时也是2015年广益中学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闭幕式暨优秀节目展演。

整台晚会分为三个篇章:《浴血中华》、《岁月如歌》、《大国之梦》,再现了民族抗战、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民族复兴的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在给予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陶冶了学生的艺术情操,展现出了广益学子热爱艺术,创造艺术,拥抱艺术的美好情怀。由校工会、校舞蹈队、校合唱队以及校园文化艺术节中挑选出来的十三个优秀节目一一呈上,鲜花和掌声环绕的舞台绚烂多姿,熠熠生辉,整个体育馆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微电影《山里山外》在晚会的中程展出,掀起了全场气氛的高潮,影片真实记录了学校廖强副校长一行慰问湘西花垣县排料乡寒门学子的情景,偏远山区的贫困和留守儿童的艰辛,触发了全场的泪点。这已不是广益中学第一次关爱湘西贫困学子、关注贫困教育的举动了,近几年,广益中学多次组织送课送温暖下乡的活动,将师生的视野下探到我省偏远、贫困地区,致力于培养师生立足国情、服务社会的意识。学校董事长钟飞女士还当场表示要继续加大对花垣县排料乡中学的帮扶和支持力度。

同时,广益中学的姊妹学校——韩国鹤翼高等学校校长金寿南先生也出席了此次晚会并互赠礼物,希望两校友谊地久天长。

此次“大国之梦”主题晚会还在网络进行了同步直播,点击率非常高,社会反响良好。经历过战争的一代人已逐渐老去,战争的硝烟也早已弥散在历史的角落,但是那段残酷的战争年代留下的伤痛与记忆绝不会因此而淡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这对于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只有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才会更加珍爱这个和平的年代,才会更加激发人们心底的爱国热情,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微电影传正能量 公益微电影传 广益中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