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有色院公司成功举办庆祝建院60周年文艺汇演


来源:凤凰湖南

近日,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辉煌六十年共铸有色梦”庆祝建院60周年文艺汇演。公司在职和离退休员工400余人次参加表演,公司领导、在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员工家属等一千余人一同观看了

近日,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辉煌六十年共铸有色梦”庆祝建院60周年文艺汇演。公司在职和离退休员工400余人次参加表演,公司领导、在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员工家属等一千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共同庆祝公司60岁华诞,演出正式开始之前,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廖江南致辞回顾了公司六十年来发展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文艺汇演在一曲热闹欢快的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离退休员工的大合唱《在太行山上》、《团结就是力量》昂扬激荡,令人回味无穷;一把扇子,或是一种翩如惊鸿、婉若游龙的洒脱,或是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羞,冶金事业部、工会、舞蹈协会的舞蹈《春到湘江》、《茉莉花》、《春天的芭蕾》跳出了美好、跳出了优雅;信息档案部、矿山事业部、山东建设有限公司、财务部带来的《追寻》、《我相信》、《渴望光荣》、《相亲相爱》、《把一切献给党》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长沙有色院人豪迈奔放、积极向上的热情;由公司领导领衔表演的《人间天河》以配乐诗朗诵的独特形式,通过扣人心弦的音乐曲调、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恰到好处的舞台效果,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艺术冲击力和感染力;工程勘察分公司的微电影短剧《传承》用电影和舞台虚实结合的表演形式将公司新老员工六十年来代代相传的敬业、奉献精神烘托得感人至深;生产经营部的独舞《我等你》不仅仅展现的是妻子等待丈夫归来的凄美,也体现了公司员工及其家属舍小家、为大家的可敬品质,让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冶金事业部编剧的极富创意的原创小品《竞标阿房宫》将生产经营工作的不易融入剧本创作,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将人物特点表演得入木三分,令人捧腹大笑、赞不绝口;动感酷炫的街舞《Good boy》、神秘而富有韵味的肚皮舞《祝福的盛典》传递出年轻一代的青春与激情,颇具魅力;能源事业部的吉他弹唱《董小姐》让人不禁回味起最初进入公司时的青涩情愫;民建事业部全体员工带来的舞台音乐剧《大家走起来》展现了一个团队的朝气蓬勃,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本次演出在恢弘的歌舞表演《阳光路上》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长沙院”)前身为重工业部有色金属工业管理局中南分局设计公司,于1953年在江西赣州成立,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大型综合性设计研究单位之一,1954年由赣州迁至长沙,曾先后隶属于重工业部、冶金工业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中国稀有稀土集团。2000年7月,原所隶属的稀有稀土金属集团公司被撤销,长沙院由中央下放到湖南省管理。2007年6月,长沙院加入中国铝业公司。2011年3月,长沙院改制为中铝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设立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名称由“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变更为“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本次文艺汇演是公司为庆祝建院六十周年,感恩过去、展望未来而打造的一场视听文化盛宴。演出融合了舞蹈、小品、微电影短剧、音乐剧、歌唱等丰富的表演元素,形式大胆创新,舞台设计精美,创作极具特色,将公司六十年文化积淀通过让人耳目一新的表演形式,进行历史厚度和文化内涵特点的润色,提升了节目的质量和效果。节目排演期间,公司各部门员工全力配合,积极参与,精心编排,直面挑战,敢于突破,充分体现了全体员工对公司的深厚感情与美好祝愿,也展现了公司励精图治、创新求强的企业精神。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公司 长沙 文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