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区域低碳发展获解决方案 碳银推“碳金融”新概念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贺建业)2015年12月10日,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在成都顺利召开,碳银作为本届博览会的协办方展示碳银推动碳金融融合低碳产业,推动区域低碳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旗下碳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贺建业)2015年12月10日,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在成都顺利召开,碳银作为本届博览会的协办方展示碳银推动碳金融融合低碳产业,推动区域低碳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旗下碳银网致力于解决社会资本进入节能低碳领域面临的技术性障碍,助力政府回归策划者、引导者、管理者的本位,以此推进区域低碳化进程。

进入12月,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开始围绕减排额度分配、资金和技术援助落实、透明度和监督机制设立等多项议题展开深入讨论,通过此次气候大会讨论的核心内容不难看出,想要真正解决气候问题资金、技术、交易、投资风险管理等核心内容缺一不可。碳银指出,早在2014年,碳银团队就针对国内低碳产业进行调研,结果显示,目前中国低碳产业面临的问题集中在行业现状与潜在需求不匹配、低碳金融难以进入低碳行业、缺乏全流程解决方案供应商、资金、技术、项目供给不足、优质EMC公司寻求成本过高等问题上。而本届博览会碳银推出的“碳金融”概念,旨在为区域低碳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技术、交易、投资风险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可谓对症下药,为区域低碳发展提速带来新的催化剂。

据碳银创始人CEO俞兆洪先生介绍,碳银旗下的碳银网自今年10月28日上线至今,已有1500余家节能服务公司、第三方机构、用能企业入驻碳银平台,百余家企业已经与碳银达成战略合作。本届博览会刚刚开幕更是有近百家企业前往碳银展位进行洽谈,同时,四川地区多家行业协会纷纷发出邀请函,邀请碳银对“碳金融”解决方案进行专场解读。

据了解,与本届博览会一并举办的还有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发展论坛暨2015年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发布会,受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邀请,碳银低碳产业事业部总经理温知才就“节能服务商业模式及技术创新”议题发表了题为“节能低碳服务模式新尝试——借力互联网,让节能低碳变得更简单”的主题演讲,温总提出,碳银网是国内首家低碳全产业供应链集成商、全流程解决方案提供商、互联网绿色金融结合体和区域低碳新经济领创者,在这一定位下,碳银网将为合作各方提供不同的“优选”计划,发挥碳银核心优势,服务区域低碳发展。此外参加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发展论坛的还有碳银投资股东之一浙江泽大合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英民先生,钟总提出,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金融机构在投融资决策中,把与环境条件相关的潜在回报、风险和成本融合进日常业务中,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以及环境治理,并通过对社会经济资源的引导,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发展“碳金融”的内容。

碳银创始人CEO俞兆洪先生称,无论未来中国低碳产业如何改变,都离不开“碳金融”的支持,而推动区域低碳发展提升国家竞争力,关键需要培续金融、产业、服务、发展之间的良性、有效、有序生态关系,碳银作为国内首家从事碳金融全领域业务的互联网平台,将为更地方政府提供更为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供需双方提供更为高效的项目运营方案,在区域低碳新经济方面,投入更多的研发成本,让区域政府绿色发展更快实现。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低碳 金融 解决方案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