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精准服务进园区”(矿冶类专场)活动在郴州举行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下企业、送服务、稳增长”活动要求,12月11日,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国家科技部中小矿冶企业服务平台联合主办的“精准服务进园区”(矿冶类专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下企业、送服务、稳增长”活动要求,12月11日,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国家科技部中小矿冶企业服务平台联合主办的“精准服务进园区”(矿冶类专场)活动在郴州桂阳举行。湖南省经信委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副处长谢剑锋出席了会议。郴州市经信委、永州市经信委、桂阳县人民政府、郴州各区县经信局、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湖南省内和郑州、洛阳、重庆的部分矿冶类中小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南省平台董事长魏民主持。

谢剑锋副处长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矿业类企业面临了诸多问题,包括有色冶炼、矿产加工行业的中小企业更加严重,市场不景气订单不足、生产要素成本上升、融资难融资贵、产能过剩、环保要求更高,生态压力更大等等。现阶段,中小企业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口,转型发展的节点。机遇和挑战并存,动力和压力同在。谢剑锋副处长呼吁企业要善于把握机遇,一是要抓住政策环境的机遇,二是抓住信息化技术和互联网广泛应用及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机遇,三是要抓住产业基础更加牢固社会需求更加丰富的机遇,依靠科技进步,突破瓶颈,转型升级。

会上,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与国家科技部中小矿冶企业服务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为期一天,邀请到了中南大学冶金学院副院长赵中伟教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郴州分行副行长谭永波等矿冶类、融资类的专家教授为中小企业授课,就湖南省金属资源冶金技术经验总结、中小矿冶企业融资难、郴州地区30年金属资源选矿技术经验总结、矿冶企业如何解决环保问题等四大主题进行了宣讲。并结合企业专家面对面分享会形式,现场解答企业资金短缺、环境保护、降本增效、申请资金扶持等难题。

据悉,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www.smehn.cn)“精准服务进园区”活动已成功举办6场,内容涉及互联网+营销、财务管理、创新战略决策与规划等领域,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和热烈欢迎。目前,湖南省平台网络已聚集了融资担保、创业服务、管理咨询等服务机构3600多家,服务企业近3000家。本次“矿冶服务进企业”对接活动为湖南矿冶类企业带来了丰富的经验实操与各项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服务 湖南省 郴州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