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色华夏 阳光产业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成立于2002年的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夏投资集团”),是一家集教育、旅游、金融、地产以及互联网为一体的大型民营金融投资集团,十几年来始终坚持以科教兴国为使命,以旅游扶贫、加快推动中国

成立于2002年的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夏投资集团”),是一家集教育、旅游、金融、地产以及互联网为一体的大型民营金融投资集团,十几年来始终坚持以科教兴国为使命,以旅游扶贫、加快推动中国城镇化建设为己任,专注于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阳光”产业,致力于聚合资本能量、整合多元化产业,旨在打造出一个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绿色华夏”。

集团董事长钟飞女士出生于湖南湘西一个偏远山村,凭借“知识改变命运”,她走出了大山,以优异的成绩从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毕业。她心怀天下,仁爱忧民,她怀揣着“欲栽大木柱长天”的教育兴国理念和满腔抱负,从大学讲堂走进商海,一手创办了华夏投资集团。

秉承“福泽社会、成就卓越”的企业宗旨,华夏投资集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项目筛选科学化,经营管理专业化,产业发展多元化”的经营管理模式,组成了以华夏投资集团为核心,以长沙华夏实验学校、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湖南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红石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华夏广益置业有限公司、湖南凤凰传奇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张家界万通置业有限公司、湖南华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为重要支撑的集团管控结构。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十几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华夏投资集团不忘初衷,将“诚信、勤勉、合作、创新”的企业精神发扬传承,使之成为一千多名华夏人持续奋斗的动力源泉。集团全资机构“长沙华夏实验学校”和控股机构“湖南广益实验中学”在“以产养学”的企业战略下,现已发展成为“湖南十佳先进民办学校”。集团斥资25亿元打造了“宁乡温泉酒店——张家界武陵园广场——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凤凰金水寨”旅游线路;重点打造的红石林生态旅游区,通过不断深挖其独有的地质文化特色,并融合当地少数民族人文风情,已经从水、电、路、网、广播“五不通”的空心村,发展成为有“中国最美地质公园”之称的旅游强镇,与“新潇湘八景”之一的酉水画廊共同组成了湘西旅游黄金走廊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并形成了集旅游观光、现代农业、休闲度假、文化产业四大板块于一身的可持续、可循环的旅游扶贫产业链,极大地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环境,带活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教育与旅游两大业务板块的投入是为了“福泽社会”,而金融与地产业务的开展则是为了成就企业自身的卓越。2008年,华夏投资集团成为重庆国际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2011年,集团投资了全国第一家村镇银行——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并战略性参与包头风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集团名下房地产项目“麓山·翰林苑”在2010年被评为“最佳低碳节能示范楼盘”,2011年被国家住建部评为“湖南省建筑节能示范工程”。

凭借专业化的运作与诚信经营,华夏投资集团在政府、金融、经营界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多次被湖南省银行协会评定为“守信用企业”,被湖南省企业信用评价中心评定为“AAA”信用等级,被湖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评定为“湖南省诚信创建企业”等。而钟飞女士作为董事长也在湖南省金融界和工商界拥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和商誉,她是全国工商联执委,湖南省工商联常委,湖南省工商联副会长,湖南省十二届省人大代表、长沙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湖南省妇联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长沙市妇联女企业家协会会长。

虽然在商言商,但是钟飞女士却把名利和财富看得非常淡泊。她常说:“人家赚1000万,我赚500万就行。”她也坚信“肯负多大责任,就有多大成就”。所以,她手中的华夏投资集团对于公益事业的投入一直都是不遗余力。无论是98年特大洪灾、03年“非典”、08年汶川大地震等重大灾难中数百万元的捐款,还是每年大大小小的捐资助学,以及近年来为湘西数个贫困村建设的“美丽乡村·圆梦集市”,为挽救非遗文化而捐建的“非物质文化传习所”等,华夏投资集团已经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达1000多万元,投资支持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达4.2亿多元,投武陵山片区老少边穷地区建设逾3亿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随着“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规划的逐步实施,华夏投资集团也在不断寻求更科学、更先进的转型升级之路。2015年,集团“互联网+”项目正式启动,在经济新常态下,以互联网思维整合集团各板块业务,实现信息化与教育、旅游、金融、地产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创新力与竞争力,为实现“百年华夏”的辉煌事业持续奋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企业应有的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华夏 产业 阳光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