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羽佳家政:不仅仅是家政,更是您的爱情专家


来源:读书生活

单身、恋爱、婚姻,看似无关联,却有着千丝万缕的纠缠,对其三者,嘴上说是懂得,却不知有多少人是在假装懂得。单身是自由的,可是单身也会是寂寞的;爱情是美好的,但是也有人认为爱情是无聊的;婚姻是充满幸福

小羽佳家政:不仅仅是家政,更是您的爱情专家

单身、恋爱、婚姻,看似无关联,却有着千丝万缕的纠缠,对其三者,嘴上说是懂得,却不知有多少人是在假装懂得。单身是自由的,可是单身也会是寂寞的;爱情是美好的,但是也有人认为爱情是无聊的;婚姻是充满幸福的,但是很多人都在抱怨婚姻的残酷。于是有了“婚姻是爱情坟墓的一说”,而且很多关于爱情的论调大部分都把女生作为弱者的一方来对待。

在小羽佳的会客室里,一阵茶叶的清香,让人有种通透的感觉,翟焰的面容在气氲中显得格外的柔和,在“双11”脱单节里,笔者谈及爱情,显得有些逗趣,她也轻笑着。

“自己处于人生的什么阶段?感情在生活中所占的比重?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把这三个问题想清楚我们再开始谈爱情。”她说。

单身

想触碰却又缩回的手

又是一年双十一,有人“剁手”,有人“虐狗”。每个人的幸福感大多是来自于情感的顺利,单身的都叫嚣着“脱单”,而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爱情也成了速食品, 让人丧失安全感。于是单身的男女想要触碰爱情,却又止于担忧。爱情没有规律可循,所有的遇见都是猝不及防,所有的分别都蓄谋已久。“感情分为很多阶段,对身体的吸引,对心灵的慰藉,对虚荣的攀比……都是现在追求爱情的表现”翟焰说道,“如果你现在是单身,我想要恭喜你,因为你还有无限的可能。”

剩男剩女的现象层出不穷,越大的城市越是“重灾区”。有相当一部分人迫于压力,而草率结婚。翟焰却认为,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虽然剩下,但是心不要变窄。无论是哪个年纪,都要享受生活。爱自己,让自己成为随时都准备迎接爱情出现的人。公主自然有王子相配,翟焰也建议,“单身男女,在单身的时间里,去打造好自己,吸引同样优秀的人,终究会寻找到步调一致的人。不要在意别人在背后怎么看你说你,编造关于你的是非,甚至是攻击你。人贵在大气,要学会对自己说,如果这样说能让你们满足,我愿意接受。并请相信,真正懂你的人绝不会因为那些有的、没的否定你。”

恋爱

全世界的人都无法用放大镜看,将就就好

恋爱是糖,甜甜腻腻;恋爱是醋,酸酸楚楚……恋爱是婚姻的试用期,很多人都无法通过试用期,便无疾而终。“恋爱分为很多阶段,我并不排斥现在年轻人的试婚或者同居,这样能让他们知道自己在恋爱中追求的是什么,从而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翟焰说,“找恋爱的对象就三个‘来’。聊得来,吃得来,睡得来。”

她笑着分析道:“聊得来,说明你们的价值观相同。吃得来,说明你们的生活习惯相近。睡得来,说明你们的身体是契合的。”笔者有些乍舌翟焰的直接,也佩服她言语中流露的智慧。

恋爱是一种心动,用来享受,然而婚姻的合同期是50年、60年,甚至更长,不要让简短的试用期影响了自己的判断,往婚姻的目标走,享受爱情,也享受爱情中的所有附加品。感情这东西最难的,不在于是不是两个人真的爱了,难于爱的维持与持久,因为人生并不是只有一天。生活毕竟是现实的,人要经历这样那样的考验, 不单单是一句我爱你就解决了。人生中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要有足够的耐心去面对。总要经历一些事情,才会明白一些道理,而很多变化就在经历中发生了。

婚姻

婚姻是恋爱的成绩单

与恋爱不同,婚姻的本质中现实成面多一些,不仅是金钱,还有两个家庭的切合。这也就造成了很多婚姻的破裂。尤其是80后、90后,离婚率更是居高不下。翟焰作为一个成功的事业女性也深刻体会到,在当前的社会中,女人的责任远大于男人的责任,而在婚姻中,幸福感的来源更是妻子和母亲。她直言,到了婚姻这一步, 要明白,婚姻中的付出大于恋爱的浪漫,爱人的爱,孩子的孝,老人的慈,都值得去经营。

婚姻是女人的必修课,而很多事业上的女强人无法平衡事业和家庭,失去了家庭的依靠。翟焰认为,事业和婚姻并不冲突,沟通是最重要的。用事业滋养自己,让自己的价值不仅在家庭中,更是在社会中得以实现。工作和家庭都具有阶段性,每个阶段都会有侧重点。女人要在不同的时间投入自己的角色中。

在笔者问道婚姻是爱情的升华还是坟墓时,翟焰说,“我认为是一种转化,如果说爱情更多是一种生理反应,那么婚姻是一种心理的依托。大多数女人认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那么就要让爱情转化为亲情来延续下去。”

感情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占据着很重要的部分,单身的人追求感情,恋爱的人迷恋感情,婚姻中的人经营感情。在经过沉淀后的女人才会有大智若愚的智慧,就如同翟焰所说,去享受生活的每一个阶段。世上只有两种可以称之为浪漫的感情:一种叫相濡以沫,一种叫相忘于江湖。我们要争取和最爱的人相濡以沫,和次爱的人相忘于江湖。也许不是不曾心动,不是没有可能,只是有缘无份。能牵手的时候,请别肩并肩;能拥抱的时候,请别手牵手;能相爱的时候,请别说分开;拥有了爱情, 请别去碰暧昧。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爱情 小羽 婚姻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