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桂阳血鸭”众筹赛开启网货众创精准扶贫模式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近日,“福祥杯”桂阳血鸭烹制众筹赛首场初赛在小城故事餐厅开赛,目前大赛已吸引50多位厨艺高手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旨在挖掘桂阳血鸭的千年历史和美食文化,打造产业扶贫网货供应链,运用互联网思维以用户需求

近日,“福祥杯”桂阳血鸭烹制众筹赛首场初赛在小城故事餐厅开赛,目前大赛已吸引50多位厨艺高手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旨在挖掘桂阳血鸭的千年历史和美食文化,打造产业扶贫网货供应链,运用互联网思维以用户需求快速众创地标性品牌,通过孵化市场主体开展“桂阳血鸭”众筹,吸引政府和社会资本参与“桂阳血鸭”网货培育,构建众创、众扶、众筹的“电商+网货产业链”精准扶贫新模式。

此次大赛由桂阳华讯农业信息专业合作社和蓉城微生活主办,在县电商办、县乡镇企业局、县团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支持下,“桂阳血鸭”成为电商扶贫的首个网货产业培育项目,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取自愿报名方式,公开征集厨艺高手和大众评委,分场在该县各餐厅进行巡回比赛。活动全程录相制作微视频,邀请县外自媒体以微信、微博、QQ、论坛等方式广泛开展全媒体营销传播,预计12月“桂阳血鸭”将正式上线京东或淘宝等众筹平台开启预售。

相传桂阳血鸭起源三国时期,家家户户都会制作,境内方元的辣椒和敖泉的乌龙姜成为桂阳血鸭味道独特的配料,具有美味回味、开胃凉血的特点,后在大平天国时期桂阳血鸭传至嘉禾、道县,新田、宁远、蓝山、东安等地一直流传至今,也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特色美食。

近年来,桂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通过引进和培育市场主体措施推进“农产品上行”和“消费品下乡”,加快产业升级转型。9月16日桂阳作为湖南首个农村淘宝的示范县已正式营运,10月又引进湖南农博众商团队率先在四里镇设立农村电商扶贫孵化站,政府采用购买扶贫服务模式推进电商精准扶贫,按照“育村商,结对帮贫,孵网货,众创产业”的思路,探索“村商+网货+运营”的电商精准扶贫模式。2017年全县计划各镇实现农村电商扶贫孵化站的全覆盖,培育更多农村青年从事网商为贫困户代营运网店和开展网货产销对接,通过培育“一乡一品”、“一县一特”网货产业链,做大做强农村电商精准扶贫产业。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桂阳血鸭 扶贫 众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