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多语工程中心发布《跨境商情》 创语言服务新高度


来源:中华网财经

随着中国对外交流的不断深入,作为跨国交流桥梁的语言作用越来越明显。进入21世纪后,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使得语言服务市场进入迅速发展时期,语言服务的对象已经慢慢扩大至普通群体。他们从简单

随着中国对外交流的不断深入,作为跨国交流桥梁的语言作用越来越明显。进入21世纪后,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使得语言服务市场进入迅速发展时期,语言服务的对象已经慢慢扩大至普通群体。他们从简单的出国时需要翻译服务,发展到需要随时了解国外资讯信息,来扩展视野甚至是从中发现可靠的商机。

然而,据某权威互联网研究机构调查显示,目前语言服务市场产品非常单一,其中笔译和现场口译的比例分别为68.34%和14.13%,翻译相关工具占比为5.61%。中国多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出的《跨境商情》期刊及微信公众号mip365,突破了这一现状,走出了语言服务新高度。

中国多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内语言服务领域唯一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语言信息处理技术研发、语言服务产业示范的重要基地。自2011年成立以来,专注于语言服务领域的研发、产业技术推广和人才培养,为语联网的建设、全球多语港的布局作出了很大贡献。该中心发挥在中国多语信息服务和多语情报渠道的独特优势,在全球范围内收集最新资讯,摘录编译成中文版的商务情报,以电子期刊和微信公众号的形式提供给有此需求的外经工作者、专家、企业家、跨国投资人等参阅。

中国多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跨境商情》的推出,为语言服务行业发展开拓了一个新的方向。据了解,《跨境商情》是半月刊,分为大众版和订制版两个版本。普通读者可以通过关注跨境商情微信公众号获得光电子、生物制药、新能源与环保、现代服务业、移动互联网政策及信息、世界强企的最新动态,而VIP客户将可以通过账号密码直接登录查看自己订制的商业情报。

《跨境商情》的VIP客户—从事跨国投资的徐经理说,订制的情报能让我了解到国外目标行业的最新政策以及发展动态,客观而且准确,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跨境商情》忠实粉丝陈晓说,我喜欢了解时下最新的一些动态,通过朋友推荐关注了跨境商情,大众版的内容很全面,从中能看到许多行业的发展方向,开阔视野。

中国多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研究员说,《跨境商情》收录的是全球最有价值的产经资讯,这需要强大的数据库技术、分析处理及翻译实力,不仅是语言服务领域的一大创新之举,更是情报业的革新,希望能为广大读者带来帮助。

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越来越密切和频繁,语言服务产业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通过更多类似《跨境商情》这样的多语产品、技术创新和行业带动,中国多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迎来更加蓬勃发展的明天,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多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语言服务 跨境商情 多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