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Ka Cha Talks宝丽来8*10大幅作品德国首展


来源:中国网

Berlin-Charlottenburg德国-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9日20:00,在柏林夏洛腾堡区内的ARTStalker艺术画廊里,一群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正举行着一场名为:KaChaTal

Berlin-Charlottenburg德国-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9日20:00,在柏林夏洛腾堡区内的ARTStalker艺术画廊里,一群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正举行着一场名为:KaChaTalks的宝丽来即时影像摄影展。

这场为期一周的摄影展,开启了中国摄影人在欧洲宝丽来摄影史上的一扇大门,是向世界展现中国在宝丽来即时影像文化领域中,更加真实、更具有民族特色的、以及中国摄影人对于西方宝丽来文化的一种崭新的诠释。

提及宝丽来,大家一定不会想到中国,众所周知,中国摄影人在即时影像的摄影领域中,没有任何的声音。而这一次,由中国艺术家张旭龙带领的这一支队伍,是在向德国、向欧洲展现一个全新的中国式宝丽来即时摄影。

KaCha=咔嚓,象声词,既是按动宝丽来快门独有的声音,也代表着瞬间的影像定格。而宝丽来相机,这个载体却改变了整个观赏相片成像的过程,并使其延展出瞬间以外的长度,是摄影历史上的突破,也是永恒,至今数码科技也无法超越。

KaChaTalks,意为:相片在诉说。

中国摄影人,希望通过自己对宝丽来文化的敬仰,用作品的形式再一次追溯宝丽来记忆。

张旭龙还向德国摄影爱好者介绍了中国宝丽来的现状,向世界表明了中国即时影像未来发展的目标、趋势和变化。从这次展览开始,中国即时影像不再是一片荒漠,也不再是默默无闻,更不是孤芳自赏目空一切的格局,而是与世界同步、和世界同拍的一种状态。

而中国摄影人也希望能够在世界摄影的这个大花园里万紫千红、春色满园。中国的即时影像发展离不开世界,处处都存在着机遇,也存在着挑战。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机遇面前人人平等。

图为:台湾艺术家徐康乔先生正在为柏林摄影爱好者介绍宝丽来600规格吐片及成像

图为:北京艺术家马跃正在为现场参观者拍摄肖像并签字留念

接下来,他们还将奔赴巴黎,台北,东京等地做巡展,并且每一场都会有不同的新鲜作品注入,我们非常期待能够在2016年国内也能欣赏到宝丽来即时影像的魅力。

让我们先跟着前方记者的镜头,欣赏几幅青年艺术家们的作品吧。

图为:新锐女摄影师黄秋茹的宝丽来600规格拼接作品

图为:前卫艺术家苗青的宝丽来黑白8X10大画幅作品

图为:参观者正在欣赏青年艺术家袁吉青的作品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宝丽 作品 德国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