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直击2015年“天龙立醒杯”全国象棋锦标赛正式开赛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2015年11月20日上午8点30分,2015年”天龙立醒杯“全国个人象棋锦标赛第一轮赛事正式在长沙市望城区联诚华天大酒店开启,预示着2015棋王争夺战正式开战。 今天上午进行的是男子乙组的第一

2015年11月20日上午8点30分,2015年”天龙立醒杯“全国个人象棋锦标赛第一轮赛事正式在长沙市望城区联诚华天大酒店开启,预示着2015棋王争夺战正式开战。

今天上午进行的是男子乙组的第一轮比赛,本次男子乙组共有81人参赛,其中1998年出生的刘子健、王家瑞、徐崇峰与1999年出生的李成蹊等小将,在这一轮比赛过程中表现出了远超同龄人的沉着、冷静。来自中华台北队的许明龙选手今天对阵的是广西队的陈富杰大师,海峡两岸象棋大师的对阵吸引了许多观摩人员的目光。分别就坐在第一、二台的谢靖、汪洋特级大师是整场比赛的焦点,他们是目前男子乙组中个人等级分最高的两位,也是前全国冠军,实力相当强。上午10点,陆续有选手完成比赛走出赛场,其中就有特级大师汪洋,汪洋特大表示今天的发挥还不错,但目前主要目标是进入甲级组。

上午11点48分,男子乙组的第一轮的最后一台比赛结束,裁判长马佩良公布了这一轮的比赛结果。庄玉庭、谢靖、汪洋等胜出,获得2分积分;备受关注的台北选手许明龙在首轮比赛中略留遗憾,后手败北,期待他在接下来的六轮比赛中的表现。

11月20日至11月23日,男子乙组运动员将在7轮比赛中角逐2015年全国象棋锦标赛甲组赛的资格。本次男子乙组比赛采用的是积分制,7轮比赛全部结束后,积分排行前32名晋级甲组,获得参加2015年全国象棋锦标赛甲组赛的资格。

男子乙组比赛结束后,11月24日将正式开展男子甲组及女子组的比赛。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男子甲组赛采用的是淘汰赛制,11月24日男甲64进32第一局、第二局就将淘汰将近一半的选手,相比以往的积分赛制,淘汰赛制更加公平公正,也让赛场变得更加烽火狼烟,“棋王”的争夺将变得异常激烈,冠军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全国象棋锦标赛 天龙立醒杯 2015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