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善风”行微善聚大爱 已促成爱心人士结对捐助1878名贫困学生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周勇军通讯员杨国军吕俊)今天,“浩宇建设·微善风助学鼎城”大型爱心见面会在常德市鼎城区文化中心举行,来自新疆、广东、江西等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与鼎城区350名受助贫困学生面对面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周勇军通讯员杨国军吕俊)今天,“浩宇建设·微善风助学鼎城”大型爱心见面会在常德市鼎城区文化中心举行,来自新疆、广东、江西等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与鼎城区350名受助贫困学生面对面交流,将157.5万元善款交到孩子们手中。

此次活动是常德市微善风爱心联盟自2014年3月29日成立以来,第7次以县域为单位举办的助学活动。活动中,“微善风”用微博、微信发布贫困学生信息及劝募倡议,完成结对认捐及后期协调。湖南浩宇建设有限公司提供相关工作经费。常德市妇联与鼎城区妇联、区计生局、区文明办,负责前期协调、后续管理以及摸底、调查、审核与选送贫困学生名单和资料等工作。

据了解,常德市微善风爱心联盟是国内第一个通过微信微博促成爱心人士点对点助学的慈善平台。助学按照“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方式进行,捐助起点为小学生每人每年1200元、初中生1500元,职高生及高中生2000元,所有善款以见面会形式送达,全程网上公布。同时,将活动工作经费和爱心款完全剥离,将爱心款全额送到学生手中。

自成立后,“微善风”已开展“洒向石门点点爱”、“777·微善风助学汉寿”等多次活动。至今年6月底,促成全国各地及海外爱心人士已与1878名贫困学生成功结对,按3年人均4500元计算,可筹集助学善款845.1万元。

相关新闻:

标签:爱心 微善风 贫困学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