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色长沙 保护湘江”大型公益骑行活动长沙开幕


来源:凤凰湖南

活动现场凤凰湖南讯(通讯员 张弛)2015年11月15日,由一家湖南本土的P2P公司和某户外运动俱乐部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骑行活动在升隆集团拉开序幕。 在活动中,2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身穿环保T恤,骑

活动现场

凤凰湖南讯(通讯员张弛)2015年11月15日,由一家湖南本土的P2P公司和某户外运动俱乐部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骑行活动在升隆集团拉开序幕。

在活动中,2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身穿环保T恤,骑着自行车在湘江边骑行;这家P2P公司和户外运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展开横幅,为此次活动加油呐喊;还有热爱环保的其他志愿人士也加入队伍,他们共同用自己的行动,发出对母亲河的问候。

户外运动爱好者和热爱环保的志愿人士从升隆集团出发,沿湘江中路一路南下,经湘府路大桥,再沿潇湘南路一路北上至银盆岭大桥,再沿湘江中路回到升隆集团,全程30公里。在骑行队伍中,还发现一位70多岁的环保志愿者,他说:“我是一名老长沙人,见证了长沙从贫瘠到繁华,生活水平是提高了,可是环境却恶劣了。从我退休后,我就在想我们的后代还能不能看到我小的时候看到的那片蓝蓝的天空和绿绿的江水。从那时起,我就积极加入环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身边的人环保的重要性。”

2013年起,湘江的保护与治理被确定为湖南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省委书记与省长多次提到,保护和治理湘江,是关系湖南人民幸福生活与永续发展的大事,不打目标,决不罢休。

这家湖南本土的P2P公司和户外运动俱乐部希望通过以此为契机,契合政府部门对保护湘江的重视,聚集民间力量,提高公众“保护生态”的意识,引导市民养成“绿色出行、保护环境”的品质,推动湘江保护工作,共建和谐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卢仕奇]

标签:湘江 保护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