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创新展落地星城 亮相湖南农业大学


来源:凤凰湖南

凤凰湖南讯(通讯员 仝娟)你见过形似烤箱的盒子内,打印喷头根据计算机设定打印出一辆10厘米高的3D自行车吗?你想过自己亲手组装一台属于自己的编号89757机器人吗?你想过没有方向盘、座椅和驾驶舱,仅

凤凰湖南讯(通讯员 仝娟)你见过形似烤箱的盒子内,打印喷头根据计算机设定打印出一辆10厘米高的3D自行车吗?你想过自己亲手组装一台属于自己的编号89757机器人吗?你想过没有方向盘、座椅和驾驶舱,仅凭两个轮子就能在道路上驰骋吗?你想与创业明星大学生共同分享创业经历吗?

9月23日晚,在湖南农业大学芙蓉广场,这些都一一实现。现场居民真切感受了智慧在手指尖流淌带来的惊喜。此次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举行,设六大板块,包括科技•创新、科技•环保、科技•文化、科技•农业,科技•食安,芯动芙蓉•快乐shopping。每个板块分设不同的互动体验活动,3D打印、机器人让居民感受科技魅力,绿植、叶脉书签制作让人体验动手乐趣,扎染、面塑、剪纸让大家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艺术,美食、红酒更是引爆了现场味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不仅邀请到了湖南农业大学刘晗嫣、刘切中、黄其勇、聂湘云等大学生代表来展示自己的创业成果,与有创业激情的大学生共同分享创业历程;还邀请到了张全军、蒋松等残疾人创业代表共同参与创业交流,开拓创业理念,以帮扶残疾人弱势群体提升创业能力;另外,众多高新科技企业也纷纷将自己科技产品进行了展示。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3D打印、智能机器人”等一系列科技的迅猛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涌动,大学生创客作为一支重要的力量,在推动创意经济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坐落于九曲浏河之畔的东湖街道,省农科院、湖南农大、中科院亚热带所等大批学术科研机构围聚,是袁隆平、官春云等大批院士专家长期生活工作的地方,品牌优势无与伦比,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可以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还可以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聚社会、政府、学校、个人四方之力,打造创客空间,普及“创业就业、改变生活、促进经济、惠及民生”的理念,倡导大学生勇于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自身和社会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卢仕奇]

标签:湖南农业大学 创新展落地星城 科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