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光假期 提升自我 勤工助学 城乡学校手拉手


来源:中国网

特约记者陈正荣 2015年8月22日八月桂花、秋高气爽,热闹的岳麓山景区成了同学们的卖场,南雅学校c1420班学生在家长们的看护和帮助下,向路边游人推销着自己手中的矿泉水,他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以“阳光

特约记者陈正荣

2015年8月22日八月桂花、秋高气爽,热闹的岳麓山景区成了同学们的卖场,南雅学校c1420班学生在家长们的看护和帮助下,向路边游人推销着自己手中的矿泉水,他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以“阳光假期,提升自我,勤工助学‘城乡学校手拉手’”为主题,义卖款用于对口扶贫农村学校;通过义卖的方式,帮助留守儿童和家境贫困的学生。

上午十点左右,记者在岳麓山景区门口碰见了李和、刘彦妤等同学,只见她们,正在向游客推销矿泉水。刚开始时,李和、刘彦妤显得很害羞,但当第一瓶矿泉水卖出去了之后,她的胆子慢慢就大了起来,每当卖掉一瓶矿泉水就会跟游客说声谢谢,短短半小时的时间,在李和、刘彦妤的父母看护和指引下卖掉了手里所有的矿泉水。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有的同学是第一次来参加这样的义卖活动,他们会因为卖出一瓶而兴奋得手舞足蹈,也会因为兜售被拒而心情沮丧,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对销售“业绩”很是在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南雅学校的c1420班家委会主办,由学生来销售,出于安全考虑,家长大都在现场陪护,但销售还是让孩子们自己来进行。同学们分成8个小组,展开销售竞赛,最后将义卖款统一交回,用于帮助留守儿童和失学儿童。

南雅学校1420班家委会负责人王慕瑶的妈妈说,通过此次“爱心传递”义卖活动,让全班同学志愿者树立“体验生活,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丰富少年志愿者的课外生活,筹集“爱心善款”帮助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学校 阳光 勤工助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