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益心•学子情——南雅中学1420班活动侧记


来源:星辰在线

岳麓山作为国家级景区,以其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中外游客,更是长沙市民放松身心的好去处。但总会有极少数人的不文明行为在损害它的形象,乱丢垃圾的情况时有发生。面对随处可见的垃圾,

岳麓山作为国家级景区,以其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中外游客,更是长沙市民放松身心的好去处。但总会有极少数人的不文明行为在损害它的形象,乱丢垃圾的情况时有发生。面对随处可见的垃圾,我们南雅中学1420班家委会决定开展这项"学雷锋,树新风"活动,为岳麓山美容——捡垃圾。

\

八月二十二日,秋高气爽,红枫似火。我们早早地在东方红广场集合,在家委会负责人宣读活动纪律和注意事项后,马上按计划分组行动,并沿路向游客倡导文明观光,保护环境卫生。一路上,有的叔叔阿姨看到同学们的努力和辛苦,也积极加入到我们捡垃圾的队伍中来。不一会儿功夫,我们就远远地看到了爱晚亭,阳光穿过枫林,洒在爱晚亭的琉璃瓦上,洒在清澈的湖面上,洒在人们的心里。可是,这美景之中的瑕疵是随处可见的垃圾——星罗棋布的烟头,成堆的啤酒瓶盖,无意中总能看见的塑料袋、易拉罐、废纸……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们顾不上欣赏风景,投入到拉网式的垃圾清理行动之中。一点一点地向前进,一桌一凳的翻看,捡的捡,扫的扫……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真的是人多力量大啊,刚看上去的那些“不和谐的音符”,不一会儿功夫就被我们一扫而光。

\

\

辛勤的劳动和付出,换来的是无尽的喜悦和幸福。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为星城市民树立爱护环境的榜样,提高广大游客的文明素质,共同爱护环境,让长沙这座山水洲城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雅中学1420班 班活动侧记 学子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