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是微尘】微尘基金理事长于海波带队西藏助学行


来源:中国网

我们到林芝的这天正巧是当地的一个节日的第一天,叫嘎达瓦节,其中宗教的东西咱不懂,大体意思就是这1个月时间内,藏民都要到寺庙或山上去拜祭,为家人祈福。路边看到很多手拿转经筒,边走边诵经的藏民,当地人称

我们到林芝的这天正巧是当地的一个节日的第一天,叫嘎达瓦节,其中宗教的东西咱不懂,大体意思就是这1个月时间内,藏民都要到寺庙或山上去拜祭,为家人祈福。路边看到很多手拿转经筒,边走边诵经的藏民,当地人称为“转山”,不知道他们要走多远的路,但为他们对信仰的执着感动。

就像藏民对信仰一样,他们都是很淳朴的,9日白天进行的一户家访中,一个赤列加措的3岁小孩,右眼残疾,是因为和哥哥玩耍的时候,不小心被玩具刺伤了眼睛,因为家里贫困,一直没有做正规治疗,已经开始出现病变。理事长于海波来到他家的时候,孩子的爷爷一直坐在屋前转着手里的转经筒,嘴里念叨着什么,可能是在祈福,对远方到来的客人充满憧憬,憧憬能帮帮他的孙子,而孩子的父母和奶奶在屋里拿出家里最好的奶酪和酥油茶招呼大家。语言不通,通过当地教育局副局长顿珠的翻译,还有一张病例,我们知道,孩子在当地医院检查后,医院建议到大医院继续接受治疗,而他们因为贫穷,就直接回家了。

微尘基金理事长于海波当场拍下了孩子的病例,带回青岛准备找专家看看治愈的希望有多大。“只要有一点希望,我们就将孩子接到青岛治疗。”于海波的这句话给孩子的家人吃了颗定心丸。临走,于海波又掏出1000元钱给这几人留下,孩子的奶奶双手合十收下这笔钱,眼里充满了感动的泪水。

9日白天的行程也特别紧张,除了家访,还跨越百公里给林芝县的八一镇小学、米瑞乡小学和林芝县完小三所小的孩子发放了微尘·阳光少年助学金和棒棒糖等小礼物,孩子们的笑容很纯真,感染着在场的人。这里共有200个孩子受到了微尘的关爱,他们知道了青岛有微尘,将来也会有更多人了解微尘,了解一座城市的爱心名片。一点一滴铸成大爱,微尘的大爱也在一点一滴的播撒,这路途艰辛,但“愚公移山”感动天,一个孩子获得微尘的资助,可能就会为社会增添一个栋梁,未来他也许能带动更多的微尘关心下一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微尘 理事长于海波 我们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