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南大学10名贫困学子受资助


来源:凤凰湖南

7月14日,在韶山圣地大酒店东方红厅,来自中南大学的闫伟超、陈敏、吴步晨等10名贫困生正式接受千古神话大学生助学基金提供的公益资助,并现场每人领得1000元的助学款。 千古神话大学生助学基金负责人杨明

7月14日,在韶山圣地大酒店东方红厅,来自中南大学的闫伟超、陈敏、吴步晨等10名贫困生正式接受千古神话大学生助学基金提供的公益资助,并现场每人领得1000元的助学款。

千古神话大学生助学基金负责人杨明鑫表示,除了这1000元,还将资助每位学生上学期间每个月500元全年共计5000元的生活费,一直到他们大学毕业。“此次资助只是开始,日后,还将资助更多的大学贫困生。”

受助的10名中南大学的学生都来自于家境困难的家庭,且学习成绩优秀。其中的闫伟超来自于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的农村家庭,父亲早些年在外打工,2005年因为一场车祸落下了风湿的毛病,每到阴天下雨就全身疼痛。之后和母亲一起务农以维持家里生计,家里几乎都是山地,遇到旱年甚至颗粒无收。为多赚点钱,母亲在农闲时做零活,却也因为劳累过度患了贫血病,到现在还要每天吃药。姐姐在大三,边读书边赚生活费。闫伟超在大一上学期进入勤工助学自强社,参与组织社员活动和公益活动,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团结同学;大一下学期担任班级宣传、组织委员,学习积极进取。

上台发言时,闫伟超几度哽咽:“感谢千古神话大学生助学基金提供的资助,解决了我大学期间的生活费,我会努力学习,将来学有所成一定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千古神话大学生助学基金由千古神话文化传播公司联合领航建材联盟商会、深圳爱包站奢侈品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7月初正式设立。基金本着“奉献友爱、助人自助”的精神,坚持“立足企业、面向高校、突出特色、持之以恒、开心奉献、快乐收获”的基本原则对在校大学生进行扶贫帮困和创业指导。资金来源为千古神话公司捐赠、学员参与、义拍义卖、爱心募捐、各界资助和支持等。

为保证“基金”的公益性和纯粹性,该基金全权委托基金联合发起人——感动中国人物洪战辉先生及其公益团队独立设置账号,集中管理。基金用途、流向、收支状况等会及时在千古神话公司官方网站和“基金”微信公众号上公示,接受爱心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杨明鑫是上海明鑫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千古神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1986年出生于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天生结巴口吃,但却经过后天努力克服口吃,一跃成为富有正能量的演说家。目前著有书籍《成功宝典》、《超级口才》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大学10名贫困学子 资助 千古神话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