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百名青少年开展环保健走 设五关巧施绿色科普


来源:凤凰湖南

2015全省青少年环保健走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圭塘河生态景观区中心广场启幕 300余名青少年代表围绕圭塘河开展了“绿色闯关”、环保健走等系列活动 凤凰湖南讯(通讯员程安琪) “我承诺:学习环保知识、

2015全省青少年环保健走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圭塘河生态景观区中心广场启幕

300余名青少年代表围绕圭塘河开展了“绿色闯关”、环保健走等系列活动

凤凰湖南讯(通讯员程安琪) “我承诺: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环境意识,保护三湘四水,奉献青春力量。”6月13日上午,在铿锵有力的承诺宣誓中,以“青春建功美丽湖南”为主题的2015全省青少年环保健走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圭塘河生态景观区中心广场启幕。300余名青少年代表围绕圭塘河开展了“绿色闯关”、环保健走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环境保护厅、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唤起广大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践行绿色生活。

一大早,圭塘河畔,“守护湿地让候鸟飞”大型生态摄影展、“践行绿色生活”宣传海报、新《环保法》科普海报整齐罗列,引来不少市民围观。签名墙附近更是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参赛代表们紧张有序地在绿色转盘前抽取各项“闯关“任务。上午9点30分,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冯海燕一宣布活动开幕,由亲子家庭、大学生、社会青年组成的三大方阵团队300余人便立即行动起来,争分夺秒展开健走。他们不仅在健走途中共同完成各项“绿色大闯关”任务,还主动捡拾途中沿路的垃圾废弃物。

据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工作人员潘有志介绍,本次闯关活动共分五个绿色任务: “植物认知”、“找朋友”、“垃圾分类大比拼”、“水质检测”和“环保拼图”。每个团队需在其中抽取三个任务,并在规定的一小时健走途中完成闯关。‘绿色大闯关’成功者,获得果蔬速洗液套装、候鸟明信片、手工香皂等绿色礼品。

“这次活动设计得很有意思,有运动、有游戏,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时,也增长了环保知识,准备的小礼品也很用心。”枫树山南屏锦源小学一名家长告诉记者,他和身边的家长朋友都想让家人吃得健康,但面对各种隐形的食品安全杀手,却常常不知该怎么办。这次活动中,比亚酶果蔬速洗液去除农产品农药残留的实验给了他信心,“以后轻松泡洗就能吃上安全放心的果蔬了”。据了解,该产品源自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完成的一项863成果“有机磷农药降解酶制剂的研制”,并通过了农业部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何建军介绍说,我国的环保教育总体起步较晚。因此,本次活动中特别设计了“绿色大闯关”环节,以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参与者学习环保知识、践行绿色生活。“今年环保部长陈吉宁讲要通过绿色生活来推动绿色生产,我们今天也联手比亚酶果蔬速洗液厂方,就是希望更加多元化的形式,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

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冯海燕表示,青少年历来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生力量,开展环境保护工作是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活动启动后,团省委将推动各级团组织发挥组织优势,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从青少年的衣食住行入手,宣传低碳出行,绿色消费,修旧利废,在日常生活中涵养生态文明和绿色文化意识,让节约、环保、低碳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成为青少年的自觉行为。

据悉,“青春建功美丽中国”是由共青团中央、环境保护部联合开展的全国性大型环保活动,旨在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投身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为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6月13日是“青春建功美丽中国”全国统一的活动日。在湖南,随着活动正式启幕,在14市州也将围绕“践行绿色生活“的主题陆续开展相关环保健走活动,以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美丽湖南的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绿色 湖南 名青少年开展环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