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17岁唇腭裂女孩身世坎坷 渴望自由微笑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记者戴仲辉)17岁,很多人还在父母身边撒娇,她却已经习惯露宿街头; 17岁,本应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她却因为户口问题从未踏进过学校; 17岁,正是花儿绽放的季节,她却因为旁人异样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记者戴仲辉)17岁,很多人还在父母身边撒娇,她却已经习惯露宿街头;

17岁,本应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她却因为户口问题从未踏进过学校;

17岁,正是花儿绽放的季节,她却因为旁人异样的眼光不敢将头抬起……

对于患有严重唇腭裂的女孩冰桃来说,所有美好的愿望似乎都只能在梦里实现。从小跟随父亲在东北流浪,错过了唇腭裂最佳修复期,她被自己奇怪的模样困扰了17年。

一个多月前,与冰桃相依为命的爸爸因病离世,给她本已飘摇的生活再添上一层冰霜。

17岁唇腭裂女孩发微博求助

“我是一名唇腭裂患者,小时候因为我的缺陷妈妈和奶奶多次将我扔掉,爸爸的坚持让我得以继续生存,可是现在爸爸也因病去世了,因为没有户口,我没有上过学……”近日,一条微博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博主@冰桃童鞋在微博中求助,希望好心人能帮她解决户口和唇腭裂问题。

从微博上发布的照片看,小姑娘面容清秀,严重的唇腭裂让人看得心里难受。通过微博取得联系后记者了解到,@冰桃童鞋名叫刘冰桃,今年17岁,老家在湖南郴州永兴县马田镇。

由于唇腭裂的原因,冰桃有些口齿不清,她在QQ上告诉记者,身体的缺陷让她遭到家人的嫌弃,刚一生下来就遭遗弃,是父亲一再坚持,依靠捡拾垃圾和打零工将她抚养长大。父亲曾带她回永兴老家上户口,但却不知什么原因未能上户。

异于常人的嘴唇和因此招来的异样目光让冰桃备受困扰。她渴望像正常女孩一样自由地微笑,渴望与人无拘束地谈笑聊天,渴望有人夸赞自己可爱漂亮,她只想变成一个普通的正常人,但因为爸爸没钱,自己又没户口,冰桃说她从未接受过手术修复,自从她懂事开始,不得不常年戴着口罩,或习惯性地低着头。

父亲因病去世户口更无着落

今年3月16日,与冰桃相依为命的父亲突发脑溢血,冰桃拨打了“120”,却没能救回爸爸的命,在辽宁葫芦岛的一家医院里,为她遮挡了17年风雨了父亲离开了她,仅为她留下了一台手机。

对于冰桃来说,父亲是她记忆中亲情的全部。父亲的离世,让这个勉强维持的家瞬间崩塌,而她也从情感上变成了一个孤儿。

父亲去世后的这段日子,冰桃开始了一个人的流浪,偶尔会有网友提供资助,更多的时候她则靠在街边乞讨维持生计,晚上就在火车站附近打地铺对付一下,手头稍“宽裕”的时候也会在网吧睡一晚。

对于以后的生活,冰桃很茫然。“我也曾尝试着找工作来养活自己,可每次都因为没有身份证遭到拒绝,先天的缺陷更是让人难以接受我”,在和记者QQ聊天时,冰桃说打下了一连串的难过表情。她意识到,父亲不在了,她的户口的问题也更加没有着落。她不仅成了孤儿,还是一个身份不明的孤儿。在重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网吧里,在好心网友的帮助下,冰桃用父亲教她的不多的文字发了那条求助微博。

爱心通道

对于自己的未来,冰桃没敢奢求太多,她只希望有好心人能给予她帮助,帮助她进行唇腭裂修复手术,并给她一个户口和身份证。如果您想帮助她,请拨打我们的爱心热线:0731—84329525、84329944,或通过华声在线官方微博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唇腭裂 女孩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