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娄底演绎两场爱心献血大接力


年轻教师败血症昏迷 尿毒症患者急需救治株洲娄底演绎两场爱心献血大接力 第一次献血的袁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一同来到了血站,点名要给唐老师献血。邓君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邓艳红刘炬 通讯员邓君 吴名为)这

年轻教师败血症昏迷 尿毒症患者急需救治

株洲娄底演绎两场爱心献血大接力

第一次献血的袁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一同来到了血站,点名要给唐老师献血。邓君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邓艳红刘炬 通讯员邓君 吴名为)这几天,株洲和娄底两地分别有一位危重病患者急需输血。在血液告急的情况下,患者的亲戚朋友网上求助,得到当地市民积极响应,不少与患者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赶来主动献血。到昨日,两位患者均得到积极有效治疗。

年轻教师批改试卷时突然晕倒

24日,已经连续感冒一周的株洲泰山学校女教师唐芬,正在批改试卷时突然晕倒。经株洲市中心医院诊断,25岁的唐芬患的是重症败血症。此时她已出现了器官衰竭和全身出血症状,脉搏很微弱,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医生检查后发现,唐芬血小板计数仅1万,建议立刻输血,但医院的库存血已不够维持唐老师的连续输血治疗。唐芬的闺蜜李仁毅在朋友圈里发出一条求助微信,这条微信经多人转发,于是,一场爱心接力由此拉开。

27日,第一个为唐芬献血的是57岁的株化集团员工周智仁。“我已经坚持十年参加无偿献血,工作人员说我的血小板计数和质量都很好,希望能及时帮助到这位年轻的教师早日康复。”周智仁说。

株洲南方中学的退休体育教师严军,是一名资深无偿献血志愿者。今年52岁的她已经献血40次,她不仅自己坚持这么多年无偿献血,还带动儿子一起献血。“身体一直很好,只希望自己的这一小善举,可以帮到更多的人。” 她也为唐芬献出了两个治疗量血小板。

家住株洲县的郭正伟是泰山学校的教师家属。得知唐芬老师患病的消息后,就赶来捐献爱心血液300毫升。

27日,通过QQ群得知唐芬遭遇后,株洲市城管大队的袁静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一同来到了血站。虽然她跟唐芬素不相识,但她点名要给唐芬献血。

据株洲市血站工作人员介绍,求助微信发出后,到昨日已有16名热心市民赶来要求为唐芬献血。

经过救治,唐老师目前血压逐步稳定,病情有所好转,但仍需在医院进行救治。

血型不对的热心人坚持要献血

无独有偶,26日,一场爱心献血活动也在娄底开始了。

王晓彬是娄底双峰县梓门桥镇人,9年前确诊为尿毒症患者。家境十分贫困,此前在株洲一家私人服装厂打工。

26日下午6时许,王晓彬突然牙龈和鼻子出血,被紧急送到娄底市中心医院救治。医生表示,人的血小板正常值是100到300,但王晓彬仅有6。“如果没有及时得到血小板供应,容易引发大出血,但医院血库B型血小板储存不足,现在急需血源。”

26日晚10时12分,王晓彬的亲属在网上发出急需B型血小板的消息后,很短时间里上百人转发了这条“救命”消息。还有不少好心人给病人家属打电话,询问病人的情况。

“我的血型是B型血,先给我检测吧。”当晚,就有11人先后来到娄底市中心血站为王晓彬献血。他们当中有市民、退役军人、中学老师。

“刚才在微信上看到有个病人需要B型血,我正好是这个血型,所以马上赶来了,想献上300毫升,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希望患者能快点好起来。”爱心网友“挺有才”告诉记者。

“我曾经献过一次血,知道自己是B型血。”年轻妈妈孙丽娟是第一个赶到中心血站的爱心市民,她告诉记者,当时她和爱人正准备睡觉,得知需要献血的消息就直接赶往了医院。

“到医院后,我们得知医院无法献血,又来到了娄底市中心血站。”孙丽娟说,虽然大晚上很累,把两个小孩放在家里也不放心,但如果能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她认为还是值得的。

“我上个月刚做完手术,医生说不能献血,真是太可惜了。”当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告诉陈女士不能献血后,她很遗憾。“早知道这种情况,上个月就不做手术了。”她表示如果以后条件允许,她可以再来献血。

“我从来没有献过血,不知道我的是什么血型。”陪陈女士一起来的还有她的丈夫盛先生,是益阳人。盛先生当场化验了血型,得知自己血型不符合,他还是坚持要无偿献血。“来都来了,总不能白跑一趟吧!”盛先生笑着说。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符合要求的B型血小板的献血者已达10人。王晓彬也于昨日下午进行了再次输血,并将在今天进行穿刺治疗。

娄底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血小板只能保存5天,目前的血小板和血液能够满足王晓彬这两天的用血,正在等待献血的爱心市民只能过几天才能采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娄底 爱心 株洲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