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好老板坚持8年开车送员工返乡过年


来源:株洲晚报

株洲晚报1月22日讯(记者伍靖雯)过年回家买票难?路途远?乘车拥挤?这些,对于在芦淞区利裤服饰有限公司上班的外地员工来说,都不成问题。每年临近年关,该公司朱老板都会亲自当驾驶员,把买不到车票的员工一个

株洲晚报1月22日讯(记者伍靖雯)过年回家买票难?路途远?乘车拥挤?这些,对于在芦淞区利裤服饰有限公司上班的外地员工来说,都不成问题。每年临近年关,该公司朱老板都会亲自当驾驶员,把买不到车票的员工一个个送到家门口,祝他们过一个好年。 朱老板说,无论是今年还是以后,这项福利都不会变。

【员工】

孩子挤大巴挤得哭,现在每年“蹭”老板车回家

昨天中午,一名女员工跟朱老板请假,她要提前回老家准备婚礼。很快,朱老板不仅给她批了假,还提前给她发了个红包,祝她婚姻甜蜜。

眼下快过年了,朱老板在午间吃员工餐时,一个个问外地员工,有没有买到火车票?什么时候能买汽车票?要不要他开车送回家?

在场10多个人,一圈问下来,已有2名员工报名,要“蹭”朱老板的车回老家。老李是报名的员工之一,在公司近4年,他说,这不是第一次享受老板的“服务”。

老李是邵阳人,每年这时候买火车票,大家都要费一番力气,最终抢到的一般是无座票。相比火车,汽车更不好挤,老李说,前年他带着妻子,抱着2岁的孩子好不容易挤上汽车,孩子在车上坐几个小时,憋得难受,哇哇大哭,他听着特别不好受。

他说,其实那次他要回老家之前,朱老板说要开车送他一家三口回去,他当时不好意思,推掉了。等过年回厂,朱老板得知他的情况,去年过年时不由分说,直接问他哪天要回去,要开车送他们回家。

每年放假,朱老板还分别给员工们准备小礼物。比如家里有老人的,就给他们准备些补品带回去;家里有小孩的,还会送些玩具。在株洲过年的员工,朱老板还会一一上门去拜年。

【老板】

公司曾遭遇困境,大多数员工主动留下,他很感动

朱老板今年30出头,老家邵东人,曾在海南当过5年侦察兵,退伍后便和妻子一起来到株洲发展。

他性格仗义,为人豪爽,不少人都喜欢和他做生意。仅仅8年时间,他从合泰一家小小的成衣店,发展到如今成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

因为他对员工非常关照、贴心,从创业至今没有离开公司的员工,到现在还有六人。

朱老板说,他能有今天的发展,始终离不开这些跟着他向前冲的员工。公司曾经有过不景气的年头,但即使在那时候,大部分员工也都坚持留下来,他对此非常感动。

在他看来,送这些兄弟回家,不过举手之劳。

“只是在省内跑跑,就算他们要我一个个送回去,我也乐意。”朱老板说,这个不成文的惯例从他创业那年就开始执行,到现在一般每年有四五个员工坐他的车回去,不管员工的家有多偏僻,他都坚持送到家门口,让他们的父母看着也安慰。

送了一年又一年,他从最开始要用GPS导航和员工引路,到现在不用提醒,自己就能找到每位员工的家。

有些员工年后难买票回来上班,给他打个电话,他也会去接。

朱老板说,能切切实实地帮到员工,他觉得高兴。他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让企业更有凝聚力,让老员工、好员工,来了就不想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员工 老板 株洲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