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上海4岁女童


来源:潇湘晨报

腾先生的妻子很支持丈夫捐献造血干细胞,让上海小女孩获得新生。图/潇湘晨报记者刘少龙 “感谢您给了我孩子新生,您是我孩子的救命恩人。”1月21日上午11时许,湘雅三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室内,上海市儿童医

腾先生的妻子很支持丈夫捐献造血干细胞,让上海小女孩获得新生。图/潇湘晨报记者刘少龙

“感谢您给了我孩子新生,您是我孩子的救命恩人。”1月21日上午11时许,湘雅三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室内,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的陈长城医生,将一封感谢信送到衡阳男子滕先生的手上。42岁的腾先生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上海一位患血液病的4岁女孩,感谢信是这位女孩的家长写的。

躺在捐献床上的滕先生说:“我希望移植我的造血干细胞后,小女孩能尽早恢复健康。”中华骨髓库湖南省分库负责人说,腾先生捐献造血干细胞160毫升,能满足孩子的需要。

腾先生介绍,他是湖南一家石油公司的安保员。10多年前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已捐献了3000多毫升血。2011年成为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4年10月经检索与上海一名4岁患血液病的求助患者初配相合。

当中华骨髓库湖南省分库征求其是否捐献时,滕先生毫不犹豫的选择捐献。“今天终于完成捐献,我也很幸运地成为2015年的湖南省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是湖南省第333例捐献者。”腾先生说。  

潇湘晨报长沙1月21日讯记者刘少龙 实习生欧莉娟 通讯员罗旭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捐献造血干细胞 上海 衡阳男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