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火锅城无偿宴请空槽老人和环卫工人


来源:凤凰湖南

12月29日,位于长沙市天心区的全国连锁店——长沙渝味晓宇火锅城迎来了一批由残疾人、空槽老人、高龄老人、环卫工人等组成的特殊客人,他们在这里免费品尝了正宗的重庆味火锅。 这场名为“邻里百家饭、迎幸福新

12月29日,位于长沙市天心区的全国连锁店——长沙渝味晓宇火锅城迎来了一批由残疾人、空槽老人、高龄老人、环卫工人等组成的特殊客人,他们在这里免费品尝了正宗的重庆味火锅。

这场名为“邻里百家饭、迎幸福新年、品幸福年味暨关爱残疾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环卫工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由天心区文明办、坡子街街道办事处主办,长沙渝味晓宇火锅城无偿协办。

“平时,这些空槽老人、高龄老人很少得到关爱,环卫工人平时也很幸苦,新年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一份节日的祝福,就像冬日的暖阳,可以温暖他们的心灵”,坡子街街道办事处一名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搭建街道办与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同时,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一种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浓郁的新年氛围。

60多岁的李奶奶儿女都在外工作,腿脚不便的她平时也很少出门,在活动现场,她高兴的帮助其他人夹菜,笑不拢嘴,俨然一副家长的模样。她说,感谢街道办和长沙渝味晓宇火锅城为他们提供了一次这么好的机会,让大家能在一起拉拉家常,互帮互助,吃顿喜庆的年饭。

长沙渝味晓宇火锅城的负责人小苏是位85后的年轻小伙,面对记者的采访略微显得有点拘谨,他说:“为这些老人和孩子无偿提供一次正宗的重庆味火锅,什么都不图,就为了让这些平时孤孤单单的人群再次感受大家庭的温暖,不要让他们觉得已被社会遗弃”。小苏表示,为了关爱环卫工人,在火锅城一楼的入口,特意摆上了微波炉和热水供环卫工人无偿使用。

活动中,来自碧湘街小学的学生们为老人们送上了自己动手做的新年贺卡,懂书法的老人现场书写核心价值观春联,并赠送给其他老人以备新年之用。

渝味晓宇火锅于1995年在重庆创立,被誉为“重庆老派火锅最佳口味传承者”,2014年被选为央视《舌尖上的中国2》第五集的拍摄地,从而一炮走红,在全国打开市场,开了多家特许经营连锁店。长沙渝味晓宇火锅城于2014年10月1日正式营业,目前,营业数额不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火锅 老人 环卫工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