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第一个枢纽型环保组织成立 助推“绿色湖南”


来源:凤凰湖南

18日上午,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省委党校举行。长沙市绿动社区环保服务中心等30家社会组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绿源”环保协会等27个高校生态环保社团以及数百名来自全省的环保志

18日上午,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省委党校举行。长沙市绿动社区环保服务中心等30家社会组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绿源”环保协会等27个高校生态环保社团以及数百名来自全省的环保志愿者参加大会。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民政厅、省长株潭试验区管委会、省环境保护厅、省文明办等单位领导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并选举产生联合会监事、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会长人选。何建军担任第一任会长,黄量平担任第一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据了解,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是湖南第一个由各界热心于环境事业人士、环保公益类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全省性的环保公益社会组织。联合会以“支持湖南环保公益组织及行业发展,搭建社会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平台”为使命,致力于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从事环境保护公益活动,发挥政府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推动湖南省环境保护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据会长何建军介绍,由于我省民间环保公益组织起步晚,民间环保力量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各社团在组织建设、项目开发、筹资发展、能力培训、活动开展等等方面处于良莠不齐、整体失衡的状态。因此,湖南需要一个环保公益领域的枢纽型组织。成立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就是希望推动全省环保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志愿者队伍进行资源整合、项目合作、能力提升、联系互动和学习交流。

会上,共青团湖南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陶汉文发表讲话,强调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要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整合资源,搭建环保宣传平台,指导各环保组织独立开展工作;要以助推湖南“四化两型”建设为主题,更广泛动员青少年参与,从发展青少年扩展到社会公众,立意更高、更深。作为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名誉会长,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圣辉大和尚发表讲话并在现场对联合会进行捐赠,充分肯定了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湖南省 组织 助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