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民拾起最美湘江”活动长沙举行 500余志愿者参与


来源:红网

“全民拾起最美湘江”活动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孙民生(左一)参加。 5岁的小小环保志愿者陈炎熙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参与环保行动。 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沿橘子洲湘江河岸拾垃圾

“全民拾起最美湘江”活动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孙民生(左一)参加。

5岁的小小环保志愿者陈炎熙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参与环保行动。

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沿橘子洲湘江河岸拾垃圾。

红网长沙12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陈美淇 通讯员陈鹤婷)27日,由湖南省侨联主办,湖南海归协会发起并承办的“绿色环保·海归在行动·全民拾起最美湘江”公益活动在长沙橘子洲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500余名志愿者赶到现场参与活动。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孙民生出席并致辞。

孙民生说,湘江是湖湘儿女的母亲河,湘江的浪涛记载了历史的变迁,工业文明的发展带来了物质财富的同时也给母亲河造成了污染。湘江回归清澈是三湘儿女共同的祈愿。开展湘江边捡垃圾的志愿活动,事情虽小但可以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起社会各界更广泛地参与环保。

活动发起现场,湖南海归协会成员集体呼吁马上行动,为绿色家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天空是小鸟的家,是蓝色的,地球是我们的家,也是蓝色的。我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蓝色的湘江妈妈是年轻的,我希望湘江妈妈永远年轻。”现场,5岁的小小环保志愿者陈炎熙朗诵的自写诗歌《湘江妈妈》获得了志愿者们的掌声。

发起活动后,500余名志愿者手持垃圾袋,沿橘子洲湘江河岸拾起各类垃圾。期间,湖南省绿色卫士公益组织志愿者们驱船前来与志愿者们会合并参与到活动中来。

此次是湖南海归协会第二次发起“全民拾起最美湘江”主题公益活动。去年11月,协会在湘江风帆广场沿江风光带举行了首次同名公益活动。近年来,海归群体加大了对环保公益领域的关注度。协会会长谭滇湘表示,“环保湘江,从我做起,绿色环境,智慧湖南”的是协会公益活动一直倡导的理念,海归群体不仅要身体力行实际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还要发挥自身能量呼吁更多人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湘江 志愿者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