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争当绿色先锋 “环保总动员”系列活动社区开展


来源:凤凰湖南

12月18日下午,“环保总动员”系列活动在九峰苑社区景观轴广场热闹开场,活动现场设立了环保公司展示台,方便居民咨询,社区“绿动”达人和学生代表上台相互交换“变废为宝”手工艺礼物。一群活泼可爱的学生们利

12月18日下午,“环保总动员”系列活动在九峰苑社区景观轴广场热闹开场,活动现场设立了环保公司展示台,方便居民咨询,社区“绿动”达人和学生代表上台相互交换“变废为宝”手工艺礼物。一群活泼可爱的学生们利用生活中废旧的瓶子、罐子、盆子以及分类垃圾桶敲击出有韵律、欢快的节奏,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影响力。

近两年,在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办事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下,全街的环保理念现已深入人心,各社区环保工作虽形式多样,但目标相同,都在为环境保护作出努力!街道以九峰苑社区为试点,积极在辖区内推广绿动公司的“绿动积分计划”,通过注册绿动会员,鼓励居民将垃圾投放到指定垃圾回收桶,统一回收进行再生处理,并可按回收重量得到积分奖励,现已有注册会员350余户,参与度逐增,带动了辖区内环保宣传氛围,形成了绿色环保的新态势。同时,塑造推出了九峰苑社区环保吉祥物、添置环保垃圾桶、组建“绿色先锋”、“童心善行”等志愿者队伍。各社区也积极实施了多个绿化提质改造民生项目等,确保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为积极响应环保部门的号召,桂花坪街道联合长沙市住建委,实施了省政府周边“最后一公里”绿色出行公共自行车租赁特色项目,已在辖区范围内设置站点39个,真正让居民群众绿色健康出行,为环保建设增添色彩。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社区 绿色 环保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