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拉练途中 武警勇救落水妇女


来源:湖南日报

图为武警官兵从水沟里将刘友元搀扶上岸。曾军宁党保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通讯员曾军 高杰 记者周小雷)“感谢亲人子弟兵!感谢武警救命恩人……”12月13日,南县厂窖镇全成村年逾7旬的村民老

图为武警官兵从水沟里将刘友元搀扶上岸。曾军宁党保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通讯员曾军 高杰 记者周小雷)“感谢亲人子弟兵!感谢武警救命恩人……”12月13日,南县厂窖镇全成村年逾7旬的村民老刘两口子,紧紧握着武警益阳支队支队长戴国兵的手,感谢官兵们快速反应,挽救了他们的女儿刘友元的生命。

12月13日,寒风刺骨、冬雨淅沥。上午9时许, 10余名参加新兵野营综合拉练的支队官兵,在支队副政委姜勇、政治处主任田三云带领下,乘车前往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准备看望“厂窖惨案”亲历者、幸存者之一——已89岁高龄的老汉全伯安。当车行至厂窖镇全成村路段时,忽然,在距官兵约30米开外,一辆电动摩托车横向冲出路基,连人带车坠下离路面约3米高的沟渠。“快!停车救人……”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田三云最先发现情况,立即下达救人命令。司机杨志一个紧急刹车,车还没完全停稳,官兵们已如离弦之箭,冲向事发地点。在姜勇、田三云的指挥下,官兵迅速科学展开救援,以最快的速度,救起了坠沟落水的29岁妇女刘友元。

闻讯赶来的小刘父母,看到已化险为夷、面如土色的女儿,急得老泪纵横,不知如何是好。见此情景,现场救援的官兵分成2组,一组由支队卫生队医师梁瑾负责,迅速为惊魂未定的小刘展开医学检查、安抚情绪,经检查,因营救及时、施救得当,小刘身体并无大碍。另一组由新训大队一中队指导员陶端镇负责,协力打捞坠沟的电动摩托车。官兵们顶着严寒打着赤脚,用绳索绑、用木棍拉、用双手抬,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坠渠的电动摩托车打捞上岸,交到了小刘父母手中。

据了解,因操作不慎,当时刘友元驾驶自己的电动车以每小时60公里左右的速度,冲出路基,坠入水深约5米的沟渠。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武警 妇女 拉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