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玫琳凯“快乐课桌”志愿者感恩在行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岳阳“快乐课桌”活动照片。 2014年10月,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员工和玫琳凯经销商代表们为临湘市儒溪中学、郴州市汝城县永丰中心小学带

岳阳“快乐课桌”活动照片。

2014年10月,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员工和玫琳凯经销商代表们为临湘市儒溪中学、郴州市汝城县永丰中心小学带来了“快乐课桌”公益项目,为两所学校捐赠近千套学生标准课桌。 

时隔一年后,11月18日,玫琳凯的志愿者们再一次来到临湘市儒溪中学、郴州汝城县永丰中心小学看望孩子们,了解他们使用新课桌的情况,并由玫琳凯爱心志愿者为他们带来了小礼物,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

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负责人朱纪敏说, 我们很高兴有快乐课桌这么好的公益项目,能够惠及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为孩子们送来崭新的课桌就是希望他们可以在良好的环境里不断成长。而对于一个好的公益项目来说,持续性也非常重要。玫琳凯也经常鼓励员工和销售队伍参与“感恩在行动”为身边的社区提供志愿服务。通过不求回报的帮助他人,为社会创造价值。所以我们坚持在一年后组织志愿者进行回访,了解课桌的使用情况,持续关注和关爱孩子们。

临湘市儒溪中学、郴州市汝城县永丰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对于这次捐赠表示感谢,老师代表说:“感谢玫琳凯公司的爱心捐赠,持续对学校进行帮助。玫琳凯公司带来的是课桌,放飞的是孩子的希望和梦想,作为老师我们一定要师者仁心,好好教学,让孩子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现场的玫琳凯授权经销商也深受鼓舞,玫琳凯公司经销商代表谷彩霞激动的说:“非常高兴和幸运能够参加公司组织的这次公益活动,通过活动清楚地了解到在我们身边原来还有这么多的人需要帮助,我一定会响应公司的号召将这种爱心传递下去,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创造价值。”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玫琳凯感恩公益基金成立于2014年5月,是由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正式成立的企业专项基金。该基金作为玫琳凯人投身社会公益的平台,将长期持续支持玫琳凯人在各地开展公益活动。通过感恩公益基金这个平台,玫琳凯人能够选择以多种方式参与到社会公益中去,除了对基金捐赠善款,还可以身体力行参与到各地在基金支持下所开展的社区志愿服务中去。

“快乐课桌”是湖南广电芒果V基金关心青少年成长的长期性公益项目,向农村的中小学捐赠统一的标准化课桌椅,让孩子们能坐上崭新舒适的课桌椅快乐学习。目前,农村学校破损课桌椅亟待更新,那些残破的课桌椅给天性活泼好动的孩子们埋下了不少安全隐患。

作为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玫琳凯感恩公益基金投放的第一个公益项目,玫琳凯快乐课桌项目于2014年9月在湖南启动,项目第一期已于2015年中完成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赠4600套标准课桌的计划。一期计划已惠及全国7个省18所学校的孩子们。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各地的志愿者会就近对受捐学校进行走访,了解课桌使用情况,以确保项目健康有序的开展。

玫琳凯创始人艾施说:“施比受更有福”。乐施精神是玫琳凯的核心价值观,它的涵义是不求回报地帮助他人。半个世纪以来,乐施精神在玫琳凯获得传承和发扬,大家凭着爱心,互助互携,共同成长。

玫琳凯总裁Paul鼓励我们将乐施的心传递给更多的人,积极回馈社会,持续为社会和社区创造价值。很多优秀的销售队伍,在玫琳凯文化的熏陶下,自发地为社会做贡献。通过帮助他人来回报曾经收获的帮助,这样的行为就是感恩。 

玫琳凯人似乎天生有一颗感恩乐施的心。从汶川、到玉树、再到雅安…每当灾害无情地吞噬幸福的时候,玫琳凯人都会奉献出金钱和时间,去抚慰灾难中的人们。 

然而,感恩不应成为对灾害的被动回应,而应成为玫琳凯人的生活方式。正如唐可首席在玫琳凯感恩基金落成仪式上所分享的:“感恩,不能等待某个时机到来之后才去播下爱的种子,而是需要我们主动发掘机会,尽自己所能在当下立刻行动。”

“感恩在行动”项目旨在通过销售队伍自发地组织和参与公益活动,把玫琳凯的爱和感恩传递给更多的人,持续为社区创造价值。

截止10月底,玫琳凯已在湖南省顺利开展感恩公益活动20余场,440名优秀的美容顾问/经销商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活动中,志愿者的服务达2380小时。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玫琳凯 课桌 志愿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