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邵阳商会企业家捐助家乡60名贫困学子9万元


来源:邵阳新闻网

“爱我家乡·真情回报”上海邵阳商会爱心助学座谈会现场。 贫困学子们正在向“叔叔阿姨”们问好。 副市长赵为济将助学金送到孩子手上。 现场孩子们每人得到1500元的助学金。 贫

“爱我家乡·真情回报”上海邵阳商会爱心助学座谈会现场。

贫困学子们正在向“叔叔阿姨”们问好。

副市长赵为济将助学金送到孩子手上。

现场孩子们每人得到1500元的助学金。

贫困学子代表发言。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吴珺 张育溪 通讯员李万凤)11月27日上午,由上海邵阳商会、团市委、希望办共同主办的“爱我家乡·真情回报”上海邵阳商会爱心助学座谈会在邵阳湘林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举行,几位昨天刚参加完湘商大会的上海邵阳商会的企业家们代表商会,为家乡的60名贫困学子送来9万元的爱心捐款。邵阳市副市长赵为济出席座谈现场。

活动现场,上海邵阳商会的企业家们纷纷以老乡的口吻亲切询问现场贫困学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叮嘱他们生活上的障碍不要成为学习的阻碍,要自立自强,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于这些叔叔阿姨的殷殷嘱咐,学子们非常感激,并保证一定会好好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将这份爱心传达下去,长大以后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赵为济首先对关心支持我市希望工程事业的上海邵阳商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长期以来一如既往的关注我市贫困学子和农村留守儿童表示感谢,并现场提出四点希望:首先,希望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希望工程实施机构,要把社会各界捐赠的希望工程自主款管理好,使用好,让这些爱心发挥更大的作用;其次,希望各级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不仅是希望工程工作开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而且要宣传像上海邵阳商会这样关爱家乡贫困学生的义举;再次,希望各界社会要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家乡希望工程公益事业,为更多的贫困学子提供切实帮助;最后,希望受到资助的贫困学子们,要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并将爱心传递。

【相关链接】

希望工程在我市实施20多年来,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截止目前,我市希望工程已累计筹资70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60000余人次,援建希望小学近83所,援建希望厨房47所,并为我市200余所农村学校改善了办学条件,在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了切实有效的作用。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上海邵阳商会 贫困学子 家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