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江水上涨致渔船搁浅 渔民砸风光带护栏脱困


来源:湘潭晚报

11月25日,我们在二大桥下看到,沿江风光带一段护栏遭到破坏。(记者欧阳天摄) 湘潭在线11月26日讯(湘潭晚报记者欧阳铁强)11月25日,环保志愿者“湘潭湖湘艺苑”在网上发帖:“好好的沿江风光带的

11月25日,我们在二大桥下看到,沿江风光带一段护栏遭到破坏。(记者欧阳天摄)

湘潭在线11月26日讯(湘潭晚报记者欧阳铁强)11月25日,环保志愿者“湘潭湖湘艺苑”在网上发帖:“好好的沿江风光带的护栏遭到破坏,让人痛心和惋惜。”他希望有关部门出面处理。

这位环保志愿者介绍,几天前,他们在对湘江展开保护巡查时,发现二大桥下的沿江风光带护栏被弄坏了很长一段,让人看了很不是滋味。经过现场调查他们得知,这是一位渔民在处理搁浅渔船时弄坏的。而当地聚集了十多条渔船,他们大多是从衡阳来到湘潭的。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调查这件事。几位住在周边的居民说,这段沿江风光带竣工还只有一年,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在这里修建了许多漂亮的设施,没料到现在就有人将它破坏了。

随后,记者找到几位渔民了解情况。一位谭姓渔民向记者介绍:几天前,湘江水位上涨,江水淹没了风光带下面一条走廊的护栏,大部分渔船都离开了这里,就剩下一条留在这里。等江水退下时,正好是晚上,可能船主在渔船上睡觉时没有发现,这条渔船就搁浅了。

由于人力无法将渔船抬过护栏进入湘江水面,这位渔民就采取了砸烂护栏的方式。至于这位渔民是誰、叫什么名字,大家都有些闪烁其词。

接着,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当地社区。社区负责人表示,这件事并没有移交给他们负责和管理。随后,记者联系了天易示范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立即通知示范区规划建设部门的人员到现场查明情况,着手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风光带 护栏 渔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