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二男生患上骨髓异常综合征 治疗费需百万


来源:株洲晚报

杜平说,希望自己日后能成为一名医生,帮助病人减轻痛苦(记者谢慧摄) 株洲晚报11月18日讯(记者洪菲)昨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8829110求助:我们学校医学系的杜平同学

杜平说,希望自己日后能成为一名医生,帮助病人减轻痛苦(记者谢慧摄)

株洲晚报11月18日讯(记者洪菲)昨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8829110求助:我们学校医学系的杜平同学得了骨髓异常综合征,需要约100万元治疗费。他来自湘西,家庭条件并不好,恳请大家帮帮他。

记者洪菲核实:

怪病缠上热心班长

杜平今年20岁,湘西古丈县人,是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4级影像1班的班长。他的班主任说,杜平不但成绩好,而且特别热心,喜欢帮助同学,还经常去敬老院照顾老人。

今年8月,杜平持续发高烧,去医院检查时,发现背部有一个肿块。做了几次骨髓穿刺都未确诊,后辗转湘雅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最终确诊为骨髓异常综合征,仅仅是确诊病因就花了10多万元。

秋季开学,杜平曾回到学校学习过一段时间。10月份,老师发现他的脸色不好,建议他休养。现在,杜平在省直中医院接受治疗。

昨天下午,记者在省直中医院第二住院部28楼70床见到了杜平。他告诉记者,这种病是可以治愈的,他希望自己日后能成为一名医生,帮助病人缓解病痛。

热心同学众筹医药费,父亲急欲卖房救子

杜平的主治医生说,要进行移植手术的话,各项费用预计要100万元。听到这个数字,杜平的同学和父亲都被“吓蒙了”。

杜平的父亲杜芳荣说,妻子没有工作,一直在家照顾9岁的小儿子。从8月份起,他就没有再上班了,陪着杜平到处看病。

“我准备把房子卖了,估计可以卖到20多万元。”杜芳荣说,儿子是肯定要救的,以后住哪里以后再说。

为了帮杜平筹集医药费,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同学们在网上发起了众筹活动。杜芳荣说,儿子的同学通过众筹的方式,一个礼拜筹到了5万元爱心款;他也收到了各界捐来的3万多元。

如果您愿意帮助杜平,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资助他。

联系人:杜芳荣13574317524 杜平18797467040

捐款方式:账户:6217 0030 4010 1986 989;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 户名:杜平

支付宝账号:18797467040 杜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骨髓异常综合征 治疗费 杜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