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8岁女童街边被撞 A型“熊猫血”库存不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新湖南客户端11月5日讯(新湖南记者段涵敏 实习生谈馨 通讯员姚家琦) 11月3日,醴陵8岁女童萱萱因车祸伤被紧急转往湖南省儿童医院。4日,孩子血色素降低需要输血,但萱萱的血型却是A型RH阴性,俗称“

新湖南客户端11月5日讯(新湖南记者段涵敏 实习生谈馨 通讯员姚家琦) 11月3日,醴陵8岁女童萱萱因车祸伤被紧急转往湖南省儿童医院。4日,孩子血色素降低需要输血,但萱萱的血型却是A型RH阴性,俗称“熊猫血”。

记者今天从省儿童医院获悉,目前该院已紧急调入两个单位的血液,萱萱情况基本稳定。医生表示,如果病情有变,还需要备存300~500毫升A型RH阴性血。记者从长沙血液中心获悉,目前A型RH阴性血的库存不足。

据萱萱的家人介绍,萱萱和妈妈都是RH阴性血。10月31日,母女俩在当地商场外坪逛街,坪内一辆小轿车突然冲过来,将萱萱和妈妈撞入门店,两人均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

“孩子肝脏右后叶有一个6公分左右的血肿,就如同藏在体内的一个危险炸弹。”省儿童医院普外科医师彭宇明介绍,萱萱的肝、脾、肾、肺均有挫裂伤,特别是肝内血肿,如果受到挤压震荡破裂,引发大出血将会导致休克甚至死亡。

“目前孩子的情况基本稳定,肝内血肿也基本得到控制。”彭宇明称,目前医院正采取保守治疗,让萱萱体内的血肿被逐步吸收。“如若治疗过程中出现血红蛋白继续下降,我们就需要对萱萱采取输血处理。”彭宇明说,从血库调用的两个单位熊猫血目前仅剩100毫升。如果病情有变,需要备存300~500毫升A型RH阴性血。

记者从长沙血液中心了解到,目前A型RH阴性血的库存不足,虽然萱萱的治疗用血可以保证,但就长沙市的临床用血需求来看,孕产妇、大型手术等对稀有血型仍有需求。在此也呼吁稀有血型的爱心人士能积极献血,以保证熊猫血的动态供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熊猫血 库存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