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禁毒民警抓毒贩遇袭 肋骨被踢骨折也不放手


来源:株洲日报

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刘琼通讯员刘晓波)胸部打着石膏,脸上一脸疲惫。在几天前一次抓捕毒贩的行动中,攸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刘旭遇袭受伤,造成左胸一根肋骨骨折、左肺部挫伤。作为从事禁毒

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刘琼通讯员刘晓波)胸部打着石膏,脸上一脸疲惫。在几天前一次抓捕毒贩的行动中,攸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刘旭遇袭受伤,造成左胸一根肋骨骨折、左肺部挫伤。作为从事禁毒7年的民警,他已是第二次因公受伤。

抓毒贩遇袭,致肋骨骨折

“攸县某酒店428房间有人贩毒。”11月2日晚10点,攸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大同桥派出所警情通报,副大队长刘旭带领5名民警赶赴现场。

“刚出4楼电梯口,便遇上完成毒品交易的龙某、胡某。”刘旭说,一见到民警到来,龙某二人扭头就跑。

“站住!”刘旭大吼一声,立即朝龙某扑过去。身高近1.8米、体重达100公斤的龙某拼命反抗,使劲往刘旭身上踢。在同事的配合下,刘旭终于将龙某制服。随后,嫌疑人胡某、肖某被擒。而此时,刘旭感到左胸有些隐隐作痛,顾不上休息的他一直办案到次日凌晨5点。

11月3日上午,胸口痛得愈加厉害,刘旭来到攸县人民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左胸第四节肋骨骨折、左肺部挫伤。

经警方初步查证,龙某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刑4年,2015年曾因吸毒被强戒。目前,龙某已被刑拘,其他涉案人员被行政拘留。

从小有个“警察梦”,受伤已是第二次

今年34岁的刘旭,从小就有个“警察梦”。2003年,从湖南警察学院毕业后,他回老家攸县当了基层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一干便是7年。2009年,他被调到县禁毒大队。

“很多涉毒嫌疑人会出现幻觉,有严重的暴力倾向。”刘旭说,与危险相伴是禁毒民警的工作常态,受伤也不可避免。早在2011年8月,在一次抓捕吸毒人员的行动中,他被一名吸毒人员用刀砍伤,手部被缝了20针。

“回想起那些危险的场面,你不后怕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刘旭朴实地笑了,“说真的,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着绝不能让涉毒嫌疑人跑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民警 肋骨 抓毒贩遇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