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工“孟妈妈”邵阳帮扶迷途少年 三少年悔悟痛哭


来源:华声在线

孟妈妈在邵阳市青少年教育学校给孩子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 11月1日,邵阳市青少年教育学挍(邵阳工读学校)。 “孩子们,我们是带着真情来看你们,羊羔也有迷途的时候,曾经的错不代表以后的错,只要迷途知返

孟妈妈在邵阳市青少年教育学校给孩子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

11月1日,邵阳市青少年教育学挍(邵阳工读学校)。

“孩子们,我们是带着真情来看你们,羊羔也有迷途的时候,曾经的错不代表以后的错,只要迷途知返,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在该校办公室里,只见一位面带笑容和蔼可亲的“妈妈”抚摸着孩子们的头,用心交流,用心感化,温情在房间里飘荡。

这位与孩子们温情交流的“妈妈”不是孩子们的亲妈妈,她叫孟繁英,孩子们都叫她“孟妈妈”,是长沙市雨花区的一名退休女工。

10月18日,邵东县廉桥镇3名在校学生杀害老师藏尸床底,最大的刘某才13岁,赵某12岁,孙某11岁。3名孩子有2名是留守儿童,1名是父母离异再婚。身在长沙的“孟妈妈”了解事件后,当即决定要来邵阳帮扶这3名失足少年。

“孩子们,我们今天是带着真情来看你们的,有什么话你们就敞开心扉地说,我们不责怪你们。”一番关爱温情的话语,深深地触动了3个孩子的心。孩子们一问一答地回答了“孟妈妈”的提问,当问到为什么要打杀李老师时,3个孩子顿时低下了头沉默不语,眼眶里流下了悔悟的泪水。

“陈妈妈”是心理咨询师陈明明,她也是“长沙孟妈妈青少年保护家园”的一名志愿者,来给孩子们上心理辅导课。

“陈妈妈”见身旁的孙某手指甲很长,便拿出小剪刀细心地给孩子剪着指甲。孩子握着“陈妈妈”的手,泪水止不住地流。

“你们在这里找到了爱,那么,你们将来要怎么做呢?对死去的李老师你们说些什么?”“陈妈妈”一提问,3个孩子都抢着表态:“李老师,对不起,请您原谅我们,我们知道错了。我们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不做坏事,重新做人,将来也要做一个像孟妈妈、陈妈妈那样的人。”

人物简介

孟繁英,女,55岁,曾获“中华慈善人物”、“中国好人”、“全国百佳优秀志愿者”、“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等荣誉称号。15年,她奔走于高墙、学校、社区之间;发起创立“长沙孟妈妈青少年保护家园”(青护园),感召1万多名志愿者,让220名失足少年重回正轨,让2000多名迷途孩子得到帮助,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孟妈妈”。

记者尹建国

陈志强 陆益平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妈妈 少年 迷途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