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乐金所、红岭、拍拍贷主动承担责任


来源:全球财经网

中小微企业对于中国经济增长转型的支持逐渐被社会所认知,无论是“十三五”计划还是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都预示着未来中国要将大量的金融资源向中小微型企业倾斜。 实际上,以乐金所、红岭创投等一系列互联网

中小微企业对于中国经济增长转型的支持逐渐被社会所认知,无论是“十三五”计划还是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都预示着未来中国要将大量的金融资源向中小微型企业倾斜。

实际上,以乐金所、红岭创投等一系列互联网金融平台已经开启了寻找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路径,并为构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做出进一步的努力。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不仅是响应了中央以及政府号召、坚实履行社会责任,更是关系到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健康可持续发展”。乐金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现今的情况,由大企业等“金融脱媒”带来了融资格局的新变化。同时,在中国利率市场进一步市场化之际,乐金所用积极的金融业务创新,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和发展结合点。同时,乐金所将支持小微企业作为企业的发展立足点,结合更多的实质性举措充实金融创新实践。乐金所创始人邢光朋便明确,支持中国小微企业发展,从互联网金融行业适应市场环境下的被动调整,逐渐成为乐金所开拓长期可持续发展空间的主动选择。

记者了解到,我国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之所以长期不能得到有效解决,其最大的难点在于小微企业内部的自身财务状况不明晰,对于银行进行征信判断来说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不敢放”、“不愿放”成为了银行对于小微企业的普遍感触。

为了优化金融环境,在11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总理李克强指出,要研究设立国家融资担保资金,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乐金所则在此之前,积极寻求与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切实打造互联网金融用户资金安全保障体系。而目前,乐金所、红岭创投等也在努力通过改变对于小微企业的财务评价标准,利用科技的手段等多种举措力求破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乐金所利用大数据技术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创新优惠的金融服务,这种尝试逐渐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形成了一种趋势,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强化自身的服务能力,搭建透明快捷的产品信息服务平台,已经成为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共识,而乐金所等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在不断提升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承担更多的发展责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小微企业 乐金所 红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