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1快车:P2P行业转折期,以“新”革新谋突破


来源:中国网

截止到2015年上半年,中国P2P网贷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上升至2028家,相对2014年年底增加了28.76%,不仅如此,企业巨头也纷纷入主网贷市场,凭借庞大的经济实力抢占P2P一杯羹。基于此,91快车

截止到2015年上半年,中国P2P网贷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上升至2028家,相对2014年年底增加了28.76%,不仅如此,企业巨头也纷纷入主网贷市场,凭借庞大的经济实力抢占P2P一杯羹。基于此,91快车战略规划师认为,在这个前有政策红线,后有强大对手的艰难时期,如何快速、有效的实现再次革新这种新型的互联网金融模式,是行业转折阶段从业者们应该思考的重点。

不仅如此,P2P网贷平台的创新之路,不仅是发展的要求,更是平台在这次政策洗牌中不得不做出的选择。正如91快车CEO邓图东所说,P2P网贷平台要安稳度过此次洗牌,实行资金银行托管势在必行。那么,要达到银行门槛要求,中小平台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实现融资。那么,在众强环伺的情形下,中小平台要成功快速融资,必然要有过人的优势和创新点。

就拿目前P2P行业内的主流模式之一车贷来说,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如91快车平台一样,截止到目前,已经有超过三分之一数量的平台进入车贷领域,对此,91快车CEO邓图东表示:“对于P2P平台来说,车贷准入门槛低,加之平台客户的选择倾向,在未来,必将还会有更多的平台选择进入这一领域。对于未来的91快车来说,仅凭这一种车贷模式,很难更快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91快车战略规划师告诉记者:“随着P2P行业细分化竞争的开始和升级,很多平台已经开始开拓全新的平台涉足领域,就譬如供应链金融,而我们要知道,供应链金融在此前一直是银行的生意。这也就给所有从业者一个信号,作为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在互联网全面渗透的今天,P2P平台在金融领域其实大有可为,端看从业者能否慧眼如炬。”

面对这种“无创新,无发展”的P2P行业发展态势,91快车CEO邓图东认为,平台要创新,用新法,走新路。

所谓新法,即指平台运作方式,对于此,包括91快车在内的大多数平台已经开始着手并且实施,将网贷从PC端引入移动端,网贷APP开始占据移动端市场,当然,平台要打造一个吸引客户眼球、提升客户兴趣的APP,这就需要平台在实质内容、用户体验甚至在互动性上做文章。当然,网贷APP也仅仅是其中一种形式,未来,P2P平台还将延伸到那个领域,就看各位从业者的创新思路了。

走新路,即包括市场方向和网贷方向在内的运作方向。市场方向不言而喻,将市场目标转向二三线城市以及农村,就意味着平台已经刚开始寻找新的市场,而不管是和保理公司联手,还是“染指”供应链金融,也说明了各家平台开始寻求平台发展和扩大的新伙伴和新思路。在未来,当针对P2P行业的政策法规最终落地,安全度过政策洗牌期的平台,将在金融领域,或者说是互联网金融领域内获得更加相对广阔和便利的发展空间。

用91快车战略规划师的话来说,P2P网贷平台的创新力度和广度,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金融市场的认可程度。虽然P2P网贷行业的作用和发展潜力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但是,各方对于平台自身的“安稳可靠”程度以及发展的后续实力也同时存在着难以消除的疑虑。因此,在他看来,就如同91快车正在全面完善和提升平台风控体系以确保平台安全、提升客户对平台的信任度一样,任何平台在主抓创新和发展的过程中,也应该对平台的风控和信誉形象投入相同的精力。先期建立起良好的平台信誉形象,对平台接下来的创新转型必然会助力良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P2P 快车 革新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