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不良资产攀升 资产360来终结


来源:中国网

贷后资产管理服务平台——资产360近日频繁接到来自全国各地银行贷后部门的电话,询问其平台运作模式,并表示希望作进一步了解合作,共同处置银行信贷不良资产。 不良贷款规模、不良率持续迅速飙升,利润却在急速

贷后资产管理服务平台——资产360近日频繁接到来自全国各地银行贷后部门的电话,询问其平台运作模式,并表示希望作进一步了解合作,共同处置银行信贷不良资产。

不良贷款规模、不良率持续迅速飙升,利润却在急速下降,一向被称为“躺着赚钱”的银行业,正在迎来越发艰难的时刻。

广西是最新的例子,广西银监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广西银行业总资产、总负债分别为2.86万亿元、2.77万亿元,比年初分别增长8.42%、8.37%,实现利润172.54亿元,同比减少40.22亿元,降幅高达近20%。

在利润大幅下降的同时,今年上半年,广西银行业的不良贷款也在快速飙升。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广西银行业不量贷款余额已达338.66亿元,不良率则达到1.96%,同1月底相比,不良贷款余额增加97亿元,增速约为40%,不良率则上升了0.49个百分点,增速达到33%左右。

实际上,上述情形并非广西独有。根据公开数据,截至今年一季末,至少有3个省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超过1.5%。不良贷款快速攀升的同时,不少省份银行业利润增长也开始进入下滑通道。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山东银行业净利润300.2亿元,同比下降10.33%;广东银行业同期税后利润为321.62亿元,同比下降16.99%。

市场对银行业今年的资产质量、利润增长,也持谨慎态度,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计,全年不良贷款率可能上升0.2~0.3个百分点,达到1.5%~1.6%的水平。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则认为,不良贷款峰值将出现在2015年中或年末,到今年年底,全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将达到11247亿元。

中国银行业协会在日前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5)》中表示,从业绩来看,受经济增长艰难寻底、利率市场化进程再次提速等因素的影响,银行业经营业绩压力进一步被放大。

作为中国最大的不良资产处置平台,资产360的CEO叶海涛表示,风控是银行减少不良资产的关键。而随着资产360运营模式获得越来越多的银行和P2P信贷企业的认可,平台致力于打造贷后资产管理服务第一品牌,成为不良资产处置终结者。

资产360集风险管控、大数据应用、电信服务为一体,整合全国催收服务机构对接信贷企业,提供全链条催收服务,让不良资产处置变得简单。

委托方(银行、P2P网贷、小额信贷、消费金融公司)通过资产360专业的催收管理系统发布委案,平台智能匹配通过互联网布局全国的最佳清收机构(专业催收服务公司、咨询管理服务公司、有催收服务的律师事务所等),打破地域壁垒,降低委单成本,解决信息不对称、周期长等问题,终结不良资产,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

资产致力于成为信贷企业最可信赖的委外筛选平台和催收机构最优质的市场开拓专家,引领不良资产处置创新,快捷、安全、透明、中立,打造贷后资产管理第一品牌,为用户提供360度全方位高品质的持续创新服务,进而推进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资产 银行 攀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