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湖南黑茶十大新闻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中国黑茶网致力于传播黑茶文化,本着促进黑茶产业的发展的使命,对2015年湖南黑茶界的行业、企业新闻进行甄选,从国内权威机构新闻事件中推选出2015湖南黑茶十大新闻: 新闻热点1:安化黑茶服务亚洲博鳌论

中国黑茶网致力于传播黑茶文化,本着促进黑茶产业的发展的使命,对2015年湖南黑茶界的行业、企业新闻进行甄选,从国内权威机构新闻事件中推选出2015湖南黑茶十大新闻:

新闻热点1:安化黑茶服务亚洲博鳌论坛

3月26日至29日,亚洲博鳌论坛2015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以中茶、白沙溪为代表的安化黑茶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主会场进行展示,并受邀成为各国政商界精英招待用茶。

新闻热点2:2015年中华茶祖节开幕式暨临湘黑茶品评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4月20日,以“弘扬茶祖文化、促进茶叶消费、建设茶叶强省、实现千亿产业梦想”为主题的“2015中华茶祖节开幕式暨临湘黑茶品评推介会”在长沙神农茶都隆重举行。湖南省工商局局长阳基华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向临湘市颁发了“临湘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

新闻热点3:安化县黑茶质量标准检测中心挂牌成立

5月26日,安化县黑茶质量标准检测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由该中心承建的湖南黑茶质量检测与产业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初步完成。该中心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科院形成紧密型产学研合作机制,为湖南黑茶乃至全国黑茶企业提供产品质量检测、专业技术服务、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科技人才培训等功能于一体、一站式服务,为整体推进黑茶产品向产地环境净化、农业投入品使用规范化、生产过程记录档案制度化、质量控制全程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检验检测与技术服务支撑。

新闻热点4:“白沙溪黑茶产业园竣工典礼暨2015品牌营销峰会举行

6月27至29日,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黑茶产业园竣工典礼暨2015品牌营销峰会在白沙溪新园区举行。这标志着白沙溪茶厂自2012年启动的“年产1.5万吨优质安化黑茶清洁化生产线建设项目”正式完成。该项目的完成不仅提升了安化黑茶清洁化生产能力,同时也开启了安化黑茶“茶旅文一体化”的新纪元,同期该公司举办了营销峰会。

新闻热点5:安化3个茶叶公共品牌估值达35.81亿元

6月,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茶叶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组公布等机构联合发布的《2015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安化黑茶”估价达16.26亿元,较2014年增加2.68亿元,升幅达19.7%。包括估价达10.92亿元的“安化千两茶”和估价达8.63亿元的安化茶在内,安化3个公共茶叶品牌总值达35.81亿元,比2014年增加7.03亿元。

新闻热点6:安化黑茶入选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

7月9日,百年世博中国名茶国际评鉴会揭晓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安化黑茶”荣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白沙溪、华莱健、高马二溪、卧龙源、国茯等茶企品牌入选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并全程参与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中国茶文化周活动,这标志着安化黑茶正阔步走向世界。

新闻热点7:安化县黑茶产业聚集区获批“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9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质检总局关于同意命名上海市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等10家园区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公告》(2015年第107号),安化县黑茶产业聚集区成功获批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这是湖南省首个获批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该示范区不仅提升了安化黑茶品牌的知名度,还将促进安化黑茶产业获得标准化制修订优先权,抢占行业制高点,提高产业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从而吸引更多产业资源集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新闻热点8: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成功举办

10月23日,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在“中国黑茶之乡”安化开幕。中国黑茶博物馆开馆仪式、万里茶道(湖南段)文物保护利用国际研讨会与学术报告会、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益阳·安化旅游推介会、2015全国边销茶专业委员会年会、中粮百年木仓生态黑茶产业园奠基仪式、安化黑茶茶商大会、2015全国边销茶采购大会等活动同期举行。本届文化节期间,接待国内外嘉宾及茶商将达15000余名,共洽谈安化黑茶及相关产业投资、贸易合作项目139个,合同总额达83.5亿元,产业投资项目合同引资达60.46亿元。

新闻热点9:益阳市安化黑茶商会成立

10月30日,益阳市黑茶商会成立大会在益阳市茶业市场举行。益阳黑茶商会的成立标志着黑茶产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它的成立将为黑茶行业今后更好地发展搭建新平台、提供新契机,为促推益阳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新闻热点10:梅山黑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白沙溪发力现货市场

12月4日,梅山黑茶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834573,这是继2014年12月湖南黑美人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831443)在新三板上市后的又一家湖南黑茶企业挂牌新三板,成为行业登陆资本市场的又一典范,将对整个黑茶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同期,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新华商品现货合约交易中心、陆羽国际茶叶交易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协议。

作者:二次元/中国黑茶网

编辑:黑茶小意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黑茶 新闻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