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桥·中国商贸物流峰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国网

(记者 赵焕祥 张稳卿 摄影 郝磊) 近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湖南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望城区人民政府及金桥国际市场集群共同承办的金桥·中国商贸物流峰会在长

(记者 赵焕祥 张稳卿 摄影 郝磊) 近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湖南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望城区人民政府及金桥国际市场集群共同承办的金桥·中国商贸物流峰会在长沙举行。原国内贸易部部长陈邦柱,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副会长傅龙成出席。本次会议由中商联商贸物流分会会长兰荣新主持,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健等领导同志及来自国内物流行业、院校和中国社科院等机构的近千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出席峰会的相关领导合影

姜明会长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2014年商贸物流业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把全世界任何地方、任何企业都联系在一起,使国家出现了新的开放格局。加上中央推出的三大战略--一路一带长江经济带京津冀联合发展,更加快了内陆地区的开放和发展步伐。同时资本流通方向转变成为输入和输出并举,并出现了输出超过输入。消费和内需成为国家发展的最主要动力,商贸服务业占到了整个服务业的一半,并以每年百分之十的速度高速增长。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会上发言

但是,我国的物流业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这个差距给予我国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国家想要发展商业流通业的现代化,关键要看物流的现代化。所以要大力发展商贸物流,要有新的眼光来看待现在的商贸服务业。国内的物流环境是大市场、大流通、大服务。大市场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要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形成大市场的眼光;大流通是指不仅要搞好流通产业链、供应链各个环节的融合,同时要向上游的制造业融合延伸,使它能够减少环节、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同时下游要向消费者延伸,运用现代技术、电子商务和大数据的技术,既要满足消费者即期的消费要求,同时挖掘消费者的潜在需求。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会长兰荣新

姜会长同时指出,“金桥·中国商贸物流峰会”很有意义,官学研从各个方面汇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如何发展我国的商贸物流,分享各方面的经验、理念、思路;同时又能真诚合作,通过洽谈结出丰硕果实,不断推动商贸物流业的发展,为我国商业现代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肖彬副厅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指出:今年六月,湖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湖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提出,到2017年,全省要基本建立布局合理、技术先进、便捷高效、绿色环保、安全有序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将湖南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的区域性物流中心;重点培育电子商务物流、冷链物流、保税物流、再生资源回收物流和优势产业物流等五大特色物流;加快实施多式联运、物流园区提升、产业联动发展、城乡物流配送、物流信息化及标准化、龙头企业培育等六大物流工程;突出国家区域物流结点城市和长沙国家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的地位,发挥长株潭城市群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优势,提升国际化、高端化及智能化水平;积极培育形成20个设施先进、功能完备、集聚集约发展的省级示范物流园区,建设3-5家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力争到2017年,全省物流业增加值达到2500亿元左右。

目前,我省注册经营物流业的法人企业3400多家,个体经营户4万多个。今年1-8月,全省社会物流总额42435亿元,同比增长8.1%,高出全国平均增幅1.39个百分点;社会物流总费用3468亿元,同比增长5.5%,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持平;物流业增加值1309亿元,同比增长8.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在会上做精彩演讲

会议期间,部分专家学者、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及领军人物齐聚星城,共同探讨在大变革时代背景下现代物流的创新与发展经验,研究建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交流物流产业信息化和标准化的成功做法,并举办了金桥创客大学成立仪式。金桥国际、上海卡行天下、湖南恒邦物流、甲骨文、阿里学院、云为科技、杭州神灯电商、中国联通云数据中心、会客中国、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湖南湘商商品交易中心、湖南省家用电器行业商会、湖南商学院跨境电商战略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副会长刘升致辞

丁俊发教授在会上发言

中国商业联合商贸物流分会副会长齐东在会上发言

大汉集团董事局主席傅胜龙、中商联商贸物流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焕祥等在会上认真聆听发言

会议期间,在大汉集团董事局主席傅胜龙的带领下参观了“金桥国际市场集群”,认真听取了金桥物流新城的项目介绍。参观结束后,中商联副会长傅龙成就《中国商贸流通业的创新发展》做了精彩演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对《“互联网+”的流通业演变》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商联商贸物流分会副会长刘升做了关于《蔬果冷链物流装备和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的演讲;中商联商贸物流分会副会长齐东介绍了标准化专项行动。28日下午,大汉集团傅胜龙、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宋则、湖南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吴金明、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朱翔等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金桥 峰会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