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巨臣第3届重庆茶博会圆满闭幕


来源:商会信息

11月29日,华巨臣第3届重庆茶博会在重庆南坪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800个,吸引了国内外的400余家品牌茶企参展。展会4天内,共吸引了近十万观众前来参展

11月29日,华巨臣第3届重庆茶博会在重庆南坪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800个,吸引了国内外的400余家品牌茶企参展。展会4天内,共吸引了近十万观众前来参展。

IMG_2389.jpg

400余家品牌茶企云集

本届展会云集了大量品牌茶企,如湘益茯茶、中茶·黑茶园、高马二溪、梧州茶厂、天弘、德定福、勐兴祥、茶艺汇、大沁、茗选、贵州七茶、清连香、江西婺牌、西湖龙井、龙映、志峰等茶叶品牌;谈曙君、徐爱琴、刘蓉萍、朱浩等紫砂艺人;洪观、银川堂、还真、艺霖坊、持本堂、茗韵堂、景德洪窑、成都仁香堂、广西工艺美术大师庞赋军和徐晓尊等茶具品牌;以及余我同行、特优堂、集韵堂、七碗茶茶轩等马来西亚知名茶商和茶知源、茗自在、田川家、名池等台湾知名茶企。

佳节送礼,或成市民采购茶叶主要目的

随着年底的临近,元旦、春节这样的佳节也接踵而至,重庆市民来茶博会采购茶叶,或成市民采购茶叶主要目的。从事IT行业的张先生说,多喝茶能防辐射预防肥胖,很适合他这样每天对着电脑的上班族。无论是自己喝,还是过节送礼,茶叶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而为了回馈广大重庆市民支持,展商们也纷纷推出了一系列购茶优惠活动,除了低于市场价的折扣外,还有买一送一的促销,以及特价产品销售等。如高马二溪的全场产品就按最低销售价的7折销售,部分产品更是5折特卖,所有前去高马二溪展位品茶的顾客,都能领取高马二溪茯砖散茶一份。

斗茶之趣,引领市民饮茶风尚

IMG_1718.jpg

11月27日下午,组委会特别策划的茗人之选斗茶大赛在茶博会(goodtea.cc)现场举行,吸引了数十位茶友的踊跃参与。不同于非常专业的斗茶比赛,只要喜欢茶的茶友都可以报名参与,从茶叶基本知识、茶叶品鉴能力和茶叶冲泡技巧这三个比较基础的层面考核参赛选手,以斗茶之趣来吸引市民的关注,引领市民饮茶风尚。最终,陈洋、杨娜、谭波以出色的表现,分别成为大赛的冠亚季军,阿莉、吴家维、周昌国获得优秀奖。

精美茶空间,受市民追捧

这两年,大众普遍开始追求更能满足生活品质的商品,对茶道生活美学的追求也从茶人圈扩散到普通市民群体。本届展会上可以明显地感受到,从展会活动及活动区的设置,到茶企的特装搭建,到茶人服,再到茶器物,无一不彰显茶道生活美学,吸引了市民拍照留恋与体验。以田园居为例,无论是空间设计上的别出心裁,圆窗、草庐、曲径、光影的组合,还是选用的茶家具,都让人耳目一新,惊喜不己。

小茶人茶艺大赛,茶文化推广可从孩童抓起

IMG_2162.jpg

11月28日下午,由永川区和合茶院茶主题生活馆和重庆茶博会组委会承办的“永川秀芽杯·中华小茶人茶艺大赛决赛”隆重举行,从30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钟佳彤、文俪颖、唐铭、俞心悦、苏林茜、廖光琪、文瑜萱、胡桂平、孔维莹、李美乐这10位小茶艺师选手参加了决赛,娃娃们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并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最终,文瑜萱、苏林茜、孔维莹分别揽获大赛的冠亚季军,钟佳彤获得最佳人气奖。

这些小选手的年龄最小7岁,最大11岁,但小选手们流畅的茶艺表演以及对茶知识的理解,出人意料。市民张小姐说,她一直以为茶艺不适合小孩子,但看过这次大赛后才发现学茶艺茶文化的孩子有种特别的气质,萌萌的外表下还多了一份沉稳。她相信等孩子们长大,茶文化的印记在他们身上会表现得越发明显。

系列活动,向市民推广茶文化

除了斗茶和小茶人茶艺大赛外, 组委会在展会期间还组织了十多场茶文化活动,向市民推广茶文化。如井礼源的汉香茶韵演绎,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汉服秀与茶文化的视觉盛宴;尚善茶道的大厨烤竹烹茶,以新鲜竹筒烘烤加温烹茶,这样的纯天然泡茶法让人眼界大开。除此,还有《茶与健康》、《雅生活茶空间》、《千年古陶--坭兴陶文化》、《签名与书法鉴赏》等专题讲座、交通车友品茗会、重庆时报山城茶会、重庆都市热报感恩茶会、清连香茶业品牌推荐会等活动,都在展会期间精彩上演。

由华巨臣展览和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第3届重庆茶博会已圆满落下帷幕。12月18至21日,华巨臣第11届深圳茶博会,深圳会展中心,我们再见!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重庆 茶博会 华巨臣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