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区O2O极具生命力 湖南省商务厅着重征集优秀案例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双11”后等待快递的日子里,社区O2O又成热点。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房企逐渐意识到物业业务中隐藏的价值,并依托互联网,通过打造社区O2O平台,深层次挖掘物业服务中存在的价值。 目前,不少房

“双11”后等待快递的日子里,社区O2O又成热点。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房企逐渐意识到物业业务中隐藏的价值,并依托互联网,通过打造社区O2O平台,深层次挖掘物业服务中存在的价值。

目前,不少房企已经开始设计自己的社区O2O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客户端的软件入口,导入业主和各种商业资源。但这种模式因为技术相对薄弱而遭到诟病。另一方面,部分房企尝试在微信公众号上搭建服务平台,快速响应业主需求。

社区O2O正成为时下热门话题,对于开发商而言,社区O2O这个目前比重较小的业务,未来会不会借助风口发展成一桩“大生意”?现在颇具代表性的观点是:社区O2O的核心还是在于线下社区服务的质量,未来要思考的是如何与线上技术进行对接,而这个目前零散的市场,未来一定会被技术所改变,出现聚集效应,从而在开发商中形成新的生态圈。由于目前社区O2O的盈利模式还不太成熟,这种模式是否能为上市后的房企带来收益也将留给时间去考验,但作为商业模式的一种,社区O2O顺应互联网+的大环境还是很有生命力的。

目前我省商务厅举办的“湖南商贸流通互联网+行动优秀项目及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第三阶段征集就是针对社区O2O及相关企业,在整个社区O2O寒冬的大背景下,省商务厅的这一举措无疑是一大助力。在日前第二阶段针对跨境电商的征集中,涌现出包括苏宁云商有限公司、通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大型跨境电商的优秀案例,这表明我省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激流勇进,依据制定的《湖南省“互联网+商贸流通”行动计划》及时行动,给我省各类电商提供企业展示的平台。而终评选通过成为优秀项目或典型案例的企业,省商务厅将免费向创投机构推荐,提供融资咨询、投资指导、案例推广、分享学习等服务,并在电子商务示范认定、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第三阶段针对社区O2O相关企业的征集持续火热,希望各企业抓住良机,踊跃报名,展示本企业风采,赢得更广阔的空间!

报名参加“湖南商贸流通互联网+行动优秀项目及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或了解更多相关资讯,可登陆本次活动官方网站(http://hnebuy.com/Special/zhuanti/ztym.html),并下载征集活动报名表。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社区O2O 案例 商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