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校毕业生为何青睐跨越速运快递岗位


来源:中国网

我国快递物流行业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段,同时也成了支撑电子商务的繁荣、服务生产生活、扩大就业渠道等的主要力量之一。但随着快递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人才的竞争加剧也成了必然,而且物流专业人才已被列入

我国快递物流行业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段,同时也成了支撑电子商务的繁荣、服务生产生活、扩大就业渠道等的主要力量之一。但随着快递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人才的竞争加剧也成了必然,而且物流专业人才已被列入我国12类紧缺人才之一,业内专家表示,未来7至10年,中国将处于物流人才需求的高峰期,人才缺口会持续扩大。

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跨越速运)是一家主营“国内限时”快递的大型现代化综合物流企业,也是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业务增长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面对企业发展所需的物流人才,跨越速运以重视和培养物流人才为核心,建人才磁场,做人才吸盘,打造与自身高速发展相匹配的物流人才架构。

重视专业人才,大量引进新鲜血液。

近年来,跨越速运从未停止过招兵买马,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9月初,“双11”“双12”电商旺季即将来临之际,跨越速运除了新进储备车辆上千台,新增各种自动化设备上千套外,企业还新进储备人员上千人,此次物流人才的引进主要是“运、存”方面的人才,以备战电商旺季,保障货件运输能力、仓储能力,保证跨越速运快递的高时效,同时部分新进人员通过专业培训后,将被分配到集团已经扩建的全国近百个不同网络枢纽运转中心,所以此次人才引进除了应对电商旺季外,还有匹配企业高速扩张的人才的目的。

据了解,跨越速运现在已经启动今年的全国大型校园招聘,将在华南、华东、华北等全国各大省市高校进行现场招聘,招聘涉及到的专业有物流、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工程技术、计算机科学等,预计将为相关高校的2016年毕业生提供上千岗位。

同时,跨越速运已经和全国多家人才平台及高校达成合作,并常年招聘物流人才,不定期举行大型的招聘活动。

搭建员工自我提升平台,不惜重金培养人才。

善待人才,除了要有优越的工作环境和福利外,还得给予他们自我展现和自我提升的平台,跨越速运有良好的工作环境以及各类球场、KTV、图书馆等,同时还有完善的培训机制和提升渠道。

首先,公司花重金打造培训场地和培训设备,其中深圳总部就有9间多媒体培训室,面积达数千平米,全国各分公司也有相同的培训室;公司拥有培训讲师100多人,每月培训次数多达300多场次,平均月培训人数在500以上,在近几年来,平均每年每名员工带薪培训达到150多个小时左右;而培训内容囊括了入职培训、在职培训、中高层管理培训、晋升培训等多个方面,应员工提升需要,搭建了系统化的培训发展课程。

同时,跨越速运拥有良性竞争机制,其目的为提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团队及个人的进取心和荣誉感,同时提升个人及团队业务水平。在2015年11月6日启动跨越操作部执行力PK大赛,在华南大区、华东大区、华北大区、分拨大区(华南华东)以部门为参赛单位,每月一次PK,次月8日公布上月评选结果,四大赛区将分别评出3个优秀部门给予奖励,为保证评选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还成立了13人的专业评审团。

为员工提供发展空间,发现和培养优质物流人才。

跨越速运通过内部多样化沟通渠道了解员工心声,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和沟通机制。关照员工的个人成长和意愿,并提供相应的职业发展咨询和转岗机会。针对不同岗位建立绩效评定制度和季度/年度优秀员工评选方式,每年都有很多员工获得公司不同形式的表彰。通过绩效管理和岗位激励奖励机制产生的晋升机会。

同时,跨越速运以挖掘优秀人才为目的,建立公开、平等、择优的选人机制,如在2015年11月5日华东区江苏、上海同时进行了第九届组长内部竞聘,通过笔试和面试,多名一线优秀员工竞聘成为组长或储备组长。而此种内部竞聘升职在跨越速运总部及各个分公司都有进行,并涉及到多个不同岗位和职位。

物流行业的不断发展离不开优秀的物流人才的力量,而物流人才的生成除了社会各方的培养,还应有物流企业的发现和培养,所以跨越速运把“为物流育人才,为社会做贡献”写进了企业社会责任观里,把致力于培养更多推动物流行业发展的优秀人才当成了自己的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跨越速运 岗位 快递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