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高桥大市场与韩国CJ集团签约 合力共助中韩外贸新发展


来源:中国网

“希望今后能够与湖南高桥大市场、市场商户开展进一步合作和交流,向着更高层次、更广阔的领域发展,期待与湖南高桥大市场更长远的合作方向.....”今年上半年韩国CJ集团领导在参观考察湖南高桥大市场如实谈及

“希望今后能够与湖南高桥大市场、市场商户开展进一步合作和交流,向着更高层次、更广阔的领域发展,期待与湖南高桥大市场更长远的合作方向.....”今年上半年韩国CJ集团领导在参观考察湖南高桥大市场如实谈及。

双方互惠共赢梦,再一步升级。2015年10月31日,湖南高桥大市场与韩国CJ集团在长沙市融城花园酒店签约,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副厅长罗双锋、长沙市副市长廖健、韩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郑载男、韩国庆尚南道居昌郡郡守张敏哲、韩国安养市知识产业振兴院院长全万基等出席,共签署了包括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与希杰食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意向书在内的12个方面的韩湘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实质性合作正式开启。

(湘韩产业合作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长沙融程花园酒店举行。)

徐湘平厅长、张敏哲郡守等中韩双方领导负责人在会议上一一做了重要推介。“随着中韩FTA的签署,韩湘合作将翻开新的一页。”徐湘平表示,湖南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越的交通条件、强大的辐射能力、巨大的市场潜力,是韩国企业布局中西部地区的首选。湘韩之间经济贸易发展空间大,技术、产业、市场互补性强,韩国汽车、电子、美容、食品、文化影视、服饰等产品深受湖南消费者欢迎,加强湖南与韩国的经贸合作也将为两国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向韩国客商介绍了湖南的优势以及湖南与韩国的合作点。)

作为被湖南省政府指定为以“商业集聚”带动湖南“产业集聚”发展的湖南高桥大市场,将立足“全球贸易、国际服务”,打造湖南省唯一的内外贸结合市场,形成一个立足长沙、辐射带动全省和整个中部地区的综合型外贸产业集聚区。

签约现场,韩国CJ集团负责人表示:借力中韩自贸协定签订的东风,韩国CJ集团将结合自身在中国的资源及影响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强强联合构建中韩外贸对接平台。据悉,韩国CJ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目前在中国有82个公司,20个工厂,35个办事处和13000名员工, CJ集团作为韩国产业链最完整的生活文化企业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以高品质食品、餐饮、娱乐文化服务于中国客户。

(韩国庆尚南道居昌郡郡守张敏哲)

(韩国CJ集团中国本社副总裁裴在敏做推介)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湖南高桥大市场非常认同CJ集团“在生活的各方面为顾客提供健康、快乐、便利”的发展理念,认为CJ集团是能被顾客认定的可信赖企业。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签约不仅对于合作签约双方,而且对于两国商界以及广大消费者来讲无疑都是巨大的利好。

(湘韩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中韩两国商贸往来频繁,经济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中国已是成为韩国最大贸易合作伙伴。与此同一天,“2015(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盛情开幕,现场超过100家韩国食品、餐饮、美容、化妆品企业以及300家湖南企业参加展览,开展贸易洽谈。进一步促进湖南与韩国的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建立更为深入和广泛的贸易合作关系,搭建重要商贸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本阶段的中韩商贸频繁互动,无疑是湖南省举目大事。

长沙是一个内向型经济较发达的城市,大部分的商贸以内贸为主。在国内经济形势常态化的形势下,湖南高桥大市场积极响应国家复兴“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积极引导商户外贸转型。本次战略签约活动必将为中韩两国商贸合作开启一个新的领域,搭建一个新的沟通桥梁。这一切,对于高桥商户来说则拥有了一个对接韩国市场的良好平台,也为韩国进出口贸易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更是有利于我市企业抢抓中韩自贸区新机遇,提升长沙对韩经贸开放合作水平。

相关链接:中韩自贸区

中韩自贸区谈判于2012年5月启动,是中国对外商谈的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区。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

2015年6月1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代表中国政府在首尔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共同签署了中韩自贸协定。署了中韩自贸协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湖南高桥大市场 韩国CJ集团 外贸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