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周年14湘股宗最 最牛的千山药机涨7.8倍


来源:红网

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开板。统计显示,6年来涨幅最大的创业板湘股是千山药机(涨7.8倍),上市之初总市值为19.6亿元,目前总市值上升到173亿。其中,尔康制药可算最具成长性的公司,今年三季报实现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长115.86%。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黄路)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开板。今日创业板将迎来6周岁的生日。湖南首批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仅爱尔眼科一家,今年已增至14家。6年间,这批在湖南土地上生长创业板公司生存状态如何,且看湖南14只创业板湘股“六宗最”。

统计显示,6年来涨幅最大的创业板湘股是千山药机(涨7.8倍),上市之初总市值为19.6亿元,目前总市值上升到173亿。爱尔眼科(涨7.6倍)和尔康制药(涨7.4倍)紧随其后。

2009年12月上市的中科电气,上市初总市值为22.1亿元,6年快过去了,公司的最新总市值为26亿元,期间涨幅为16%。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会有大幅度下降。

2012年9月14日,创业板首家欺诈发行股票的上市公司万福生科被立案稽查。2014年12月12日,万福生科在停牌一年半之后起死回生,复牌后股价一飞冲天,去年最大涨幅高达5倍。

蓝思科技今年3月才上市,目前股价就涨了2.3倍。从2015年最新三季报看,蓝思科技9个月赚逾10亿元,远超排在第二位的尔康制药(净利润4.26亿元)。

在创业板湘股中,多只医药湘股均保持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其中,尔康制药可算最具成长性的公司,今年三季报实现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长115.86%。

原本主营图书出版的天舟文化频频上演跨界发展的好戏,继大手笔并购游戏公司神奇时代之后,又通过新一轮并购杀入在线教育领域。公司由此身兼“网游”+“在线教育”两大热门话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创业板 湘股 蓝思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