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湖南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到2297.8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今年以来,全省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湖南农业农村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得益于良好的气象条件和机械化的逐步推广,油菜播面、亩产、总产实现“三增”,全省春夏收油菜籽播种面积1316千公顷,同比增长1.4%;单产107.15公斤/亩,增长3%;油菜籽总产量达211.52万吨,增长4.4%。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陈晗文)今年以来,全省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湖南农业农村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国家统计局核定数据,2015年前三季度湖南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到2297.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实际增长4.4%。预计全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左右。

粮食生产基本平稳。早稻产量略增。全省早稻播种面积2167.3万亩,同比下降0.6%。由于全省进一步加大了早稻集中育秧、病虫害统防统治、测产配方施肥和粮食高产创建等增产稳产行动力度,再加上早稻生长期气象条件整体好于去年,早稻单产达396.3公斤/亩,同比增长1.1%。而晚稻的丰收也已成定局。

经济作物结构调整。由于棉花价格持续低迷、种植费时费力,加上国家对棉花收储政策作出重大调整,相对效益下降,棉农种植意愿不高,改种了水稻等其他作物。据全面调查统计,棉花播种面积152.51千公顷,同比下降18.9%。油菜实现丰收。得益于良好的气象条件和机械化的逐步推广,油菜播面、亩产、总产实现“三增”,全省春夏收油菜籽播种面积1316千公顷,同比增长1.4%;单产107.15公斤/亩,增长3%;油菜籽总产量达211.52万吨,增长4.4%。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增加值 测产 农林牧渔业总产值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